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给系统装上腾飞的翅膀 常用插件使用攻略(3)

给系统装上腾飞的翅膀 常用插件使用攻略(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知何时,插件已经变成为软件界时尚的趋势,在google里面搜索一下“插件”,五花八门各式各样的软件,都有自己的“编外队”。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来源:http://school.21tx.com 2007年12月4日

关键字: Windows 插件 翅膀 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三、右键N多菜单4奇兵打造

  在资源管理器里,如果想预览某图片并查看该图片的相关信息,则要将注意力暂时转移到左侧常规任务栏的“详细信息”栏;如果需要复制某文件的具体路径,就得先进入此文件所在的文件夹;如果碰到某些文件不能删除,难道还在“Windows任务管理器”里抓狂……资源管理器似乎总不能出色完成这些任务,其实以上的尴尬场面只需给系统安装5个新奇兵即可完美解决。

  奇兵1:右键看图XnVIEw

  相信读者朋友已经非常熟悉XnView了,这是一款免费小巧的看图软件,而其良好的插件接口,也让我们获得了更多的便捷,其中将图片预览图搬到“随传随到”的右键菜单就是个不错的主意。

  安装完“XnView Shell Extension”后直接在资源管理器中右击某张图片,即会在右键菜单预览此图片,默认预览的缩略图比较小,我们可以选择菜单“Options(设置)”选择更大的像素大小(如图6)。如果需要转换图片格式,还可以直接在“Convert into(转换为)”菜单中选择目标格式(支持GIF、BMP、JPG、PNG等七种格式)。

  

  提示:即使已经选中多张图片,XnView Shell Extension也会预览鼠标右击的某张图片。

  奇兵2:rjhExtensions奇兵8大便捷

  在资源管理器中复制某文件的具体路径,操作方法实在繁琐,其实只要装上rjhExtensions,只需简单的单击菜单即可快速完成。安装完“rjhExtensions”后,直接在资源管理器中右击待复制文件路径的文件,弹出的菜单选择“路径到剪贴板”命令即可(如图7)。该插件还有“撕碎文件”、“加密文件”、“保存目录列表”等功能,使用起来又快又方便。

  

  提示:如果嫌rjhExtensions的8个菜单命令使右键菜单太臃肿,双击桌面上的“rjhExtensions Organizer”快捷方式打开组织窗口,撤消不需要的菜单或者将其调整成子菜单显示即可。

  奇兵3:iColorFolder给文件夹换“官服”

  在资源管理器点击进入某磁盘,映在眼前有一个个“身着黄衣”的文件夹,毫无生气!现在好了,只要安装iColorFolder,就可以给不同数据文件夹授予不同“官衔”!

  在本期光盘中执行“iCF.exe”安装程序,在安装过程中可以选择Windows XPMacOS X、Snow.E2及Longhorn四种不同文件夹风格的Skin,每种Skin又包含了8种不同颜色的图标(如图8),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后点击“Install”按钮安装软件。安装完成后,软件即将系统的文件夹替换成自己所选风格的黄颜色文件夹。

  

  初始状态下,系统所有文件夹都是普通的“黄颜色小兵”,为了体现区别某些特殊小兵,我们可以给它们换上不同颜色的“官服”。在资源管理器右击此小兵,弹出的菜单选择“Color Label”下的对应颜色命令(如图9),刷新文件夹后即可看到效果。

  

  奇兵4:处理顽固文件一“击”呵成

  经常碰到这样的情况,在资源管理器试图删除些不需要的文件、重命名/移动待整理的文件,系统却弹出“当前文件正在使用”的警示框,可当前并没有开什么程序呀?现在有了Unlocker这一奇兵,我们就可以对这些顽固文件“挥霍自如”。

  虽然Unlocker又推出了新版本,不过笔者安装新版本却找不到了熟悉的右键命令(如图10),所以建议安装V1.7.1版本。安装完成后可以右击待删除的文件,弹出的菜单选择“Unlocker”命令,弹出处理对话框(如图11),在下拉列表中可以选择删除、重命名、移动等操作,点击“确定”按钮即可执行。

  

  

  提示:Unlocker支持一次性删除选中的顽固文件,但是建议不要选中多个文件进行重命令操作,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错误。另外,Unlocker也不是万能的,千万别去尝试删除“pagefile.sys”、“hiberfil.sys”等系统文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