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黎明中的64位 Win XP64位与32位性能对比(4)

黎明中的64位 Win XP64位与32位性能对比(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普通的应用软件相比,家用电脑操作系统的更新速度要慢得多。但是,它的每一次更新,几乎都会在整个家用电脑市场上引发一次规模巨大的“地震”,从软件厂商到硬件厂商,都会因之而调整自己的产品策略,推出与之相配套的新品。

作者:CHIP《新电脑》 来源:http://school.21tx.com 2007年12月4日

关键字: Windows 对比 397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64位前景诱人

  虽然微软还未推出针对家庭用户的Windows  XP Home x64版和针对中国用户的简体中文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位版操作系统,但是64位的前景已几乎令所有的用户感到兴奋:如果使用了64位操作系统,用户就可以在不进行任何硬件再投资的情况下,获得更高的性能。

  虽然64位的WindowsXP推出已经有一段时间,驱动程序也日趋完善,但是个人用户可以利用的64位软件仍然为数不多,64位的性能优势仍然要通过已经为64位优化过的测试软件来体现。

  Sandra2005是目前为数不多的为64位操作系统优化过的测试软件。在64位Windows XP平台下,Sandra2005的成绩普遍大幅度提高,其中尤以浮点处理能力提高比例最大。定位高端的英特尔奔腾4 660系统和AMD Athlon FX57系统的算术运算性能在64位平台迁移中获益较多,这和高端系统配有更多缓存和更高的FSB速度不无关系。但是在多媒体性能测试中,基于EM64T技术的英特尔平台虽然在性能上有一定的提升,不过规格更为接近主流的Pavilion w5189cn性能提升更为明显,其中的Floating-Point x4 iSSE2项目甚至提高了49%之多。反观基于AMD64技术的两个平台,它们的性能提升没有英特尔平台提升得那么多,甚至还出现了64位平台下Integer x8 iSSE2成绩比32位平台下大幅度下降的“意外”现象,究其原因恐怕与AMD64平台使用的编译器有关。

  黎明中的64位系统

  在《CS:S》游戏测试中,64位平台的测试成绩提升较大。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到,英特尔二号平体的编解码能力在64位环境下还是略优于32位系统的。但是在软件OpenGL的渲染测试中,64位系统的渲染能力有所下降。

  由于现在还没有64位平台下的多媒体编解码器,因此AMD一号平台在64位平台下的多媒体处理能力与32位下相同。但在游戏软件Far Cry的测试中,CHIP发现仍旧是32位平台下的执行效率更高,即便是在64位环境下运行该软件的32位版本,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性能损失。

  AMD一号平台也是CHIP可以搞到的当前国内硬件配置最高的AMD平台,所以所有的测试都是在高负载环境下完成的。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到,64位 Windows XP平台下,CPU的整数运算能力有了全面提升,尤其是浮点运算部分,性能提升显著。但在多媒体运算的测试中,AMD一号平台却出现了负增长。至于整合多媒体运算能力,64位下的测试结果比32位下有很大程度的下降。但在浮点多媒体处理能力方面,64位平台上的成绩有了很大提高。两个平台的内存处理能力表现较为接近。

  高端英特尔平台整体来看比AMD平台更加稳定。以CPU的计算能力为例,无论是整数运算还是多媒体运算,64位处理能力相比32位平台都有一定的提高。虽然英特尔平台的性能提升也比较小,但至少测试数据没有降低。英特尔平台的内存性能方面,64位与32位基本相同,这与AMD平台的表现结果一致。这也说明现阶段的“64位”并不能对内存性能的发挥有太大帮助。

  在《Far Cry》的测试中,英特尔平台与AMD平台表现出了相同的问题,64位环境下表现不升反降。同时,也许是受到多媒体解码器的影响,英特尔平台在64位环境下,如果使用32位解码器,性能并不会有任何提高。

  在英特尔二号平台上,我们并没有进行过多的子项性能测试,而是尽量模拟家庭用户的实际使用环境,使用多种主流软件进行测试。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到,在CPU计算能力方面,英特尔主流平台与高端平台的表现基本一致,性能全面提升,但幅度并不大。在显示性能方面,64位环境下的性能同样有所提升。

  在AMD二号平台上,其测试项目与英特尔二号平台相同。在CPU运算能力的测试中,主流AMD平台与高端AMD平台相同,在Integer x8 iSSE2的测试中,成绩不升反降,这也排除了测试软件出错的可能。在有关DirectX 9.0的游戏性能测试中,64位系统都有所提高,只是提升幅度不同。在《CS:S》的测试中,AMD二号平台的表现与英特尔二号平台相同,在64位环境下提升幅度较大。另外,在软件OpentGL渲染的测试中,64位平台的性能相比32位平台也有很大的提升。


测试


水晶桌面


强大的资源管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