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魔镜”在手 Windows系统还原无忧(3)

“魔镜”在手 Windows系统还原无忧(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或许你曾经抱怨Windows的脆弱,或许你一直为电脑的频繁崩溃而烦忧,又或者你正为不断地重装系统而挠头,那么现在我就给你一把“魔镜”,帮你轻松解决这些烦恼。

作者:微电脑世界 徐海涛 来源:http://school.21tx.com 2007年12月4日

关键字: 还原 系统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一页 1 2 3

五、高级功能

  在高级页面中,用户可以对软件的还原方式作进一步的设置和扩展,以便使用一些特殊功能,如图5。

  单击“自定义Dos菜单”按键,打开如图6所示的“自定义魔镜还原DOS菜单功能”设置对话框。为了启动进入魔镜还原的DOS界面后使用其他软件功能,可以加入一些自己的工具软件来实现特殊需要。在“显示名称”下的框中输入自己定义的应用功能名称(可随意输入,便于识别就好,如:运行Ghost);在“执行程序(EXE/COM/BAT)”对应的行内输入相应的执行程序,然后按“保存”键即可。  

  由于Windows2000、WindowsXP不能直接进入纯DOS,一些必须在DOS下进行的操作就需要按高级页面的“启动到纯DOS”按键,从这里重新启动。启动后虚拟的A盘有ntfsdos软件,键入NTFSPRO<回车>可以启动它,然后就可以直接访问NTFS格式的分区了。需要注意的是ntfsdos软件是把在FAT分区格式与NTFS分区格式共存的系统中,NTFS格式的分区会被虚拟成最后一个分区。当然,如果全是NTFS分区,虚拟出来的盘符和Windows里面一样。

  如果您的硬盘上在基本主分区前面有特殊分区,在备份/还原时可能会出现问题。用“查看硬盘分区”功能(Windows9x 暂不能使用此功能)可以查看第一硬盘分区情况,并且在SYS目录下会生成硬盘分区表文件:DISK0MBR.BIN 供保存。  

  许多时候需要用到Windows98启动盘,因为用Windows98启动盘启动后可以使用光驱,一些修复故障的情况下经常需要使用,按这里“制作启动软盘”按键就可以方便地制作Windows98启动软盘了。

  另外,如果在备份、恢复时由于某些故障无法正常进行操作,或者您在备份、恢复重新启动的时候人工干预选择了进入Windows,则系统文件停留在备份、恢复的状态,会影响下一次启动(不过也没什么太大的影响)。这时候使用“系统-工具”中的“操作失败项”的修复功能可以进行修复。

  在“系统”菜单下还提供了密码保护的功能。单击“系统”菜单下“密码”命令行,打开密码设置窗口(如图7)。如果是第一次进行设置,“原密码”框中不需要输入,直接在“新密码”框中输入你想要设置的密码,然后再确认一次,最后按“修改”键。(如想修改以前设置过的密码,需要在“原密码”框中输入相应的密码)     

  这样下次在启动“魔镜还原”软件时,会弹出密码输入的对话框,密码可以连续输入三次,如果三次输入错误登陆对话框将消失。在DOS下输入密码的对话框也是中文的,如图8所示。

  六、干干净净卸载

  如果哪一天,你准备将“魔镜还原”从你的系统中赶走,先进入魔镜还原使用启动程序界面中的“卸载启动程序”按键将启动程序从系统中删除掉,然后从“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程序”项卸载魔镜还原主程序。

  中文化、智能化、自动化的魔镜还原软件无疑是吾辈菜鸟系统保护还原之最爱,有了这样一块“魔镜”,今后恢复系统咱还有什么可发愁的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