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关于XP/Me系统还原的4个小调整

关于XP/Me系统还原的4个小调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家都知道ME与XP都具有系统还原功能,但下面的小技巧大家知道吗?

作者:eNet论坛 来源:enet 2008年3月12日

关键字: Windows xp Windows Windows Server 还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关闭“系统还原”

  1、在Windows Me中

  在桌面上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图标,并在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在弹出的“系统属性”窗口中单击“性能”标签,按下“文件系统”按钮,打开“文件系统属性”窗口,在其中的“疑难解答”选项卡中勾选“禁用系统还原”,随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另外双击“控制面板”中的“系统”图标也可进入“系统属性”窗口并如上设置。

  2、在Windows XP中

  进入“控制面板→系统与维护→系统”,打开“系统属性”窗口,单击“系统还原”标签,并勾选“在所有驱动器上关闭系统还原”。

  二、减少所占的空间

  1、在Windows Me中

  对Windows Me来说,适时删除还原文件还是应该的,因为它占的空间也太大了并且一直在不断增长。在开机自检后屏幕显示“Starting Windows Me”时按下F8键(友情提示:在双系统中选择Windows Me启动后要立即按下F8键)进入系统启动菜单,选择其中的“Command Prompt Only”(纯DOS状态),并键入以下命令:“Deltree C:\_Restore\*.*”即可。

  2、在Windows XP中

  Windows XP的系统还原所占用的空间的最小值永远固定在200MB,但这个值你可以修改它,运行Regedit,进入HKEY-LOCAL- 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SystemRestore,在右侧窗口中找到并双击“DsMin”,然后在“编辑DWORD值”窗口的“数值数据”栏内输入100或其他数值。按F5键刷新后再到“系统属性”窗口的“系统还原”选项卡中设置系统还原所占用空间时你会发现最小值已经变为100MB 了。编辑“DsMax”可以设定最大值。默认显示的是十六进制,如果不会换算,先把它点成十进制就好算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