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XP中快速转换FAT32至NTFS

XP中快速转换FAT32至NTF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XP使用NTFS分区,可以更好的管理磁盘及提高系统的安全性。我们可以在安装的过程中选择使用NTFS还是FAT分区。

作者:eNet论坛 来源:enet 2008年3月12日

关键字: Windows xp Windows Windows Server FAT3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XP使用NTFS分区,可以更好的管理磁盘及提高系统的安全性。我们可以在安装的过程中选择使用NTFS还是FAT分区。如果在安装过程中选择了FAT,那怎么办呢?其实我们可以用下面的办法来把它转换成NTFS。

  1.点“开始→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这是Windows XP内置的一个类似于DOS的界

  面,内部所有的指令语句和DOS下的基本相同)。

  2.打开窗口以后,在光标的提示符下输入“covert c:/FS:NTFS”,然后回车。注意在“covert”的后面有一个空格。

  3.接着系统会要求你输入C盘的卷标,然后回车。卷标在“我的电脑”中点C盘,然后看它的属性可以找到。

  这样就可简单地转换分区格式为NTFS了。这个方法只用于FAT32转为NTFS,不能将NTFS转为FAT3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