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用好XP自带的“克隆”功能

用好XP自带的“克隆”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XP 引入了“ASR (Automated System Recovery)”,即自动系统故障恢复功能。ASR 可以保存和还原应用程序、系统状态及系统和启动分区上的重要文件。

作者:eNet论坛 来源:enet 2008年3月12日

关键字: 克隆 Windows xp Windows Windows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XP 引入了“ASR (Automated System Recovery)”,即自动系统故障恢复功能。ASR 可以保存和还原应用程序、系统状态及系统和启动分区上的重要文件。ASR 取代了 Windows 2000 和 Windows NT 4.0 中所用的“紧急修复盘”。如果硬盘出现故障并丢失了所有配置参数和信息,我们就可以应用 ASR 还原系统分区的所有数据——怎么样,是不是比Ghost还厉害?  

  创建备份文件与修复软盘  

  步骤1 在Windows XP中单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命令备份”,然后在打开的“备份工具-[无标题]”对话框中单击“欢迎”选项卡下的“自动系统恢复向导”按钮,进入“自动系统故障恢复准备向导”对话框,再单击“下一步”进入对话框。  

  步骤2 根据向导的提示,在“备份媒体或文件名”下面的输入框中,键入生成的影像文件保存路径及名称,如G:\Backup.bkf。  

  提示:ASR会将启动分区上的绝大部分数据复制到备份文件中,生成的文件大小一般为启动分区现有文件容量的90%左右,因此我们在选择影像文件保存路径时要注意该分区有足够的空闲空间。  

  步骤3 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正在完成自动系统故障恢复准备向导”对话框,单击“完成”按钮,进入“备份进度”对话框,系统开始备份文件。  

  步骤4 备份结束后,系统会提示插入一张格式化好的软盘到软驱中,开始制作ASR修复盘。修复盘制作完成后,要注意将此盘设置为写保护状态,并妥善保管。

    用修复软盘恢复系统  

  一旦以后Windows XP出现了问题,我们就可以使用ASR软盘修复系统故障。操作步骤如下。 

  步骤1 在BIOS中设置计算机的光驱为第一启动顺序,然后将Windows XP安装盘放到光驱中,直接从光盘引导系统开始Windows XP的安装。如果用户已经将Windows XP安装文件备份到了硬盘上,可以进入纯DOS状态再运行Windows XP的安装程序。  

  步骤2 当安装程序进入文本模式(蓝底色的字符模式)提示时,按下F2键,并按照屏幕提示插入ASR恢复软盘。  

  步骤3 安装程序此时会启动ASR进程,并加载必要的文件和驱动,然后开始格式化C盘并读取软盘中保存的磁盘配置。  

  步骤4 安装程序会从Windows XP安装光盘或安装文件夹中复制文件,安装一个“最小”的Windows XP,然后启动“自动系统故障恢复”向导,此时用户可以指定备份文件的保存路径,系统会自动在这个最小的Windows XP环境里打开“备份工具”,将备份文件导入原有位置。  

  步骤5 恢复完毕后,重新启动计算机,你会发现你的Windows XP又恢复原样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