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 XP系统中的另一个还原专家

Win XP系统中的另一个还原专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家以前在使用98的时候,经常使用sfc.exe文件来验证系统文件的完整性,同时用经来修复系统文件。现在在Windows XP中,它的功能更加强大了,我们右以用这个工具来实现原原功能。

作者:eNet论坛 来源:enet 2008年3月12日

关键字: Windows xp Windows Windows Server 还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家以前在使用98的时候,经常使用sfc.exe文件来验证系统文件的完整性,同时用经来修复系统文件。现在在Windows XP中。它的功能更加强大了,我们右以用这个工具来实现原原功能。

  在Windows XP中启用“系统文件检查器”,先要运行“命令提示符”:单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或是单击“开始→运行”命令,在命令行中键入 “cmd”并按下回车键。然后在“命令提示符”窗口的光标提示符后键入“Sfc”并按下回车键,会给出如下图所示的提示。

  
Win XP系统中的另一个还原专家


  比如我们键入“Sfc/SCANNOW”,按下回车键后,“系统文件检查器”就会开始检查当前的系统文件是否有损坏、版本是否正确,如果发现错误,程序会要求你插入Windows XP安装光盘来修复或者替换不正确的文件。如果Dllcache文件夹被破坏或者不可用,你还可以使用“Sfc/scanonce”或 “Sfc/scanboot”命令修复该文件夹的内容以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其它更强大的功能还要大家自己来验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