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一招吃遍天 一个文件搞定系统所有问题(1)

一招吃遍天 一个文件搞定系统所有问题(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的问题,烦人的广告窗口不停的弹出;不停的在多套网络配置中切换;时常忘掉备份网络中的关键数据;加密的文件夹由于误操作无法打开。

作者:家用电脑 来源:http://school.21tx.com 2007年12月4日

关键字: Windows 问题 系统 文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的问题,烦人的广告窗口不停的弹出;不停的在多套网络配置中切换;时常忘掉备份网络中的关键数据;加密的文件夹由于误操作无法打开。你想过没有以上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一个小文件解决?你甚至可以借助它解决几乎所有在使用电脑时遇到的问题。它就是功能强大的bat文件。

  一、查漏补缺——给系统功能添把火
 
  我们的操作系统虽然功能强大,但是在某方面的应用上依旧存在欠缺,如:没有定时关机软件。而用bat文件可以解决很多这类问题。

  1.关机与重启

  我们先做个让电脑在每天指定时间关机的bat,具体方法如下:


  打开附件中的记事本,然后在里边写入,at 22:00 shutdown -s -f,然后选择“文件→保存”,保存类型选择“所有文件”,然后将其命名为:shutdown.bat,如图1所示。如果你希望每天都在晚上十点关机,则将这个文件拖动到“开始→程序→启动”中,这样每次开机该文件都将被执行,其具体含义是,at 22:00在每天十点,shutdown -s -f关机且关闭所有未响应程序。


图1 将文件保存为bat文件

  如果你需要经常重启机器,可以编写一个快速关机的bat文件,还是打开一个记事本,写入:

@echo off
//关闭命令行显示
%systemroot%\system32\shutdown -r -t 0
//-r参数表示重启计算机,-t表示时间后边跟随等待秒数,为0则表示马上重启

  2.磁盘整理

  Windows XP自带的磁盘碎片整理程序无法进行全盘整理,我们可以编写一个全盘整理的bat,在记事本里边输入:

defrag c: /f /v
defrag d: /f /v
//有几个分区就写几行,其中-f表示即使可用磁盘空间不足,也强制进行磁盘整理。-v表示显示整理结果。

  将这个存为bat文件,再双击即可。如果你嫌整理的时间太长,不愿意在一旁守着,可以在文件的结尾输入:shutdown -s -f,让其执行完关机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