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VB.net制作下雪的特技景象

VB.net制作下雪的特技景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下雪的景象大家可能都不陌生,我们还是用VB来制作一个下雪的景象吧。其实制作这样一个下雪的景象并不复杂,

作者:taocsdn  来源:soft6 2008年5月23日

关键字: 制作 特技 VB vb.net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下雪的景象大家可能都不陌生,我们还是用VB来制作一个下雪的景象吧。其实制作这样一个下雪的景象并不复杂,它的原理是首先在底色为黑色的屏幕上随机画出许多白点(雪花),然后使这些雪花不断地向下移动(重画),反复循环,就成功地模拟了下雪的景象。下面是这个小程序,你可以修改其中的一些数据调整雪花的密度和雪花落下的快慢。

  双击窗体写如下代码:

   Dim Snow(1000, 2), Amounty As Integer
  Private Sub Form_Load()
  Form1.Show
  DoEvents
  Randomize
  Amounty = 325
  For J = 1 To Amounty
  Snow(J, 0) = Int(Rnd * Form1.Width)
  Snow(J, 1) = Int(Rnd * Form1.Height)
  Snow(J, 2) = 10 + (Rnd * 20)
  Next J
  Do While Not (DoEvents = 0)
  For LS = 1 To 10
  For I = 1 To Amounty
  OldX = Snow(I, 0): OldY = Snow(I, 1)
  Snow(I, 1) = Snow(I, 1) + Snow(I, 2)
  If Snow(I, 1) > Form1.Height Then
   Snow(I, 1) = 0: Snow(I, 2) = 5 + (Rnd * 30)
   Snow(I, 0) = Int(Rnd * Form1.Width)
   OldX = 0: OldY = 0
  End If
  Coloury = 8 * (Snow(I, 2) - 10): Coloury = 60 + Coloury
  PSet (OldX, OldY), QBColor(0)
  PSet (Snow(I, 0), Snow(I, 1)), RGB(Coloury, Coloury, Coloury)
  Next I
  Next LS
  Loop
  End
  End Sub
 
   编写窗体的鼠标按下代码:

   Private Sub Form_MouseDown(Button As Integer,Shift As Integer, X As Single, Y As Single)
   unload me
  End Sub
 
  运行上面的小程序,就可以看到漫天的雪花在缓缓落下,地面上还会有积雪!鼠标单击可结束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