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DiskSuite做raid 0的一些note

DiskSuite做raid 0的一些not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做contatenation时应该注意: 1.在所有的HD上都要做一个Replica Slice,不用太大。 2.在可能需要修正swap空间来获得足够的多余空间作Replica Slice的时候,应执行以 下命令:halt。

来源:本站整理 2008年6月4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swap RAID Disksuite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做contatenation时应该注意:

  1。在所有的HD上都要做一个Replica Slice,不用太大。

  2。在可能需要修正swap空间来获得足够的多余空间作Replica Slice的时候,应执行以

  下命令:halt

  boot -s

  swap -l (查看一下)

  swap -d slice (暂时移除swap slice,这里是指你的交换分区)

  swap -l (确认)

  用format来重新分区,从swap slice中分出一小块来作为Replice Slice.

  newfs这一小块Replice Slice

  swap -a swap slice (重新激活swap分区)

  exit

  3.在做newfs时应小心认清各对应关系。

  4。执行metatool &(disksuite的GUI)

  5.创建一个Metadevice database,在每个Replica Slice上放两个Replicas

  6。创建Contat/Strip模型,把欲Contact的诸分区都拖入,ok reboot

  7。执行Growfs -M /home1 /dev/md/rdsk/d1 (/home1是metadevice mount

  point,/dev/md/rdsk/d1是raw模式的metadevice)

  8。等growfs完成之后,Contatenation即告完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