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JB3.0:是脱胎换骨,还是重蹈覆辙?2

EJB3.0:是脱胎换骨,还是重蹈覆辙?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EJB3.0规范已经正式发布了。Sun非常自信地向业界宣布,这个EJB版本将有效地减轻开发难度,通过使用EJB3.0,可以大大降低开发成本。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6月4日

关键字: EJB 3.0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最后的反击:EJB3.0

  EJB经过了长达8年的卧薪尝胆,被Sun称为最简单的EJB3.0框架终于在今天正式推出了。也许是Sun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误,在自定EJB规范时将以前繁琐的部分基本都已经去掉了。EJB3.0看起来就好象新的框架一样(这一点从它的规范就可以看出,EJB3.0的规范文件比EJB2.0规范文件的尺寸小得多)。

  EJB3.0和Java EE 5几乎是同时发布的,因此,EJB3.0中使用了很多Java EE 5的新特性。如EJB3.0在定义Bean时(包括会话Bean和实体Bean),不再使用各种各样的接口,而是使用Java EE 5提供的注释(annotations)进行定义,无论什么样的企业级Bean只是一个加了相应注释的简单的Java对象(POJO)。不仅如此,EJB3.0中已经全面使用注释取代了接口。如定义

  Bean的业务接口、O/R映射信息、资源引用信息等都使用注释进行描述。

  由于Hibernate的创始人Gavin King加入了EJB小组,负责制定EJB的O/R映射规范。因此,EJB3.0的O/R映射也十分类似Hibernate。这使得熟悉Hibernate的开发人员学习EJB3.0非常容易。这说明EJB3.0正在和Hibernate走向溶合。

  同时Hibernate也提供了两套API,一套是Hibernate本身的API,另外一套是和EJB3.0兼容的API。也就是说,只要使用Hibernate第二套API,就很容易将其使用Hibernate的程序移植到EJB3.0上。

  虽然EJB3.0刚刚发布,但已经有很多EJB服务器支持EJB3.0了,这其中跟得最紧的是JBoss,其次WebLogic、WebSphere等也随之跟进。因此,各大厂商还是对EJB3.0非常看好的。

  自从那些如Struts、Hibernate、Spring等轻量级的框架开始在市面上出现并流行时,很多开发人员开始跟随着这些开源大师的指挥棒的方向前进。EJB已经逐渐从人们的视线中淡出。但随着EJB3.0的问世,又将人们的视线拉了回来。毕竟,EJB出自Sun。如果它也能向Hibernate、JDO一样容易使用,那它是非常有前途的,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现在EJB3.0已经和Hibernate在O/R映射上非常相似了,在未来,EJB3.0也许将成为轻量级框架的一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