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PHP程序之服务器负载测试

PHP程序之服务器负载测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负载太大而影响程序效率也是很常见的,我们需要对此进行测试。这里我以目前最常用的Apache服务器为例。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08年6月20日

关键字: 测试 程序 PHP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服务器负载太大而影响程序效率也是很常见的,我们需要对此进行测试。这里我以目前最常用的Apache服务器为例。 Apache服务器自带有一个叫AB(ApacheBench)的工具,在bin目录下。使用这个轻巧的工具我们可以对服务器进行负载测试,看看在重负荷之下服务器的表现如何。ApacheBench 可以针对某个特定的 URL 仿真出连续的联机请求,同时还可以仿真出同时间点数个相同的联机请求,因此利用 ApacheBench 可帮助我们在网站开发期间仿真实际上线可能的情况,利用仿真出来的数据作为调整服务器设定或程序的依据。

  在命令行下输出:

  ./ab -n number_of_total_requests

  -c number_of_simultaneous_requests

  http://your_web_server/your_php_app.php

  例如:./ab -n 1000 -c 50 http://www.domain.com/myapp.php

  AB将同时向http://www.domain.com/myapp.php发出50个并发请求,共发出1000次。

  测试结果将可能是这样的:

  Server Software: Apache/2.0.16

  Server Hostname: localhost

  Server Port: 80

  Document Path: /myapp.php

  Document Length: 1311 bytes

  Concurrency Level: 50

  Time taken for tests: 8.794 seconds

  Complete requests: 1000

  Failed requests: 0

  Total transferred: 1754000 bytes

  HTML transferred: 1311000 bytes

  Requests per second: 113.71

  Transfer rate: 199.45 kb/s received

  Connection Times (ms)

  min avg max

  Connect: 0 0 5

  Processing: 111 427 550

  Total: 111 427 555

  myapp.php每秒钟可以处理的请求数为113.71个。将请求数增加,看看服务器能否处理更大的压力。你也需要调节Apache的MaxClients,ThreadsPerChild,MaxThreadsPerChild等参数,基于你的httpd.conf中的MPM模块选择。

  如果你想得到更详细的信息,请到www.apache.org上查阅一些更深入的文档,包括模块和第三方的提高效率的工具。修改httpd.conf后,要重启Apache服务器,然后再用AB测试。你会看到每秒请求数增加或减少。

  记下每次的参数,最后选择最佳效率的那种配置。要指出的是,除了AB,还有许多优秀的服务器性能测试软件。另外,如果你的服务器不是Apache,请自行寻找测试方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