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桌面管理套件MDOP让IT管理更容易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11-27 作者:杨朝栋 | ZDNet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IT管理 桌面管理 微软 MDOP Windows
微软桌面管理套件的动态桌面解决方案,通过与Windows桌面操作系统的完美配合,它将帮助企业降低应用程序的管理成本,加速并简化桌面部署和管理过程,更好地控制企业桌面环境。

  随着IT的不断扩展,其复杂度也在日益增加。在系统的部署方面,各种程序的兼容是网管员头疼的事情,同时配置不同的计算机,不同位置分散的PC进行统一管理,对于机密数据的保护,不断的打安全补丁,防止恶意软件、木马病毒的侵扰,都造成了IT管理的困境。而现代企业需要对IT灵活、高效、敏捷的驽驾,网络管理员需要对IT统一可控并保证其安全,两者之间如何平衡是企业面临的挑战。

  综合说来,企业需要PC使用更加安全,PC的数据更好的互联,对于移动办公有更多的要求,同时希望用更低的成本来优化桌面系统基础构架。而员工希望更容易的找到所需要的信息,使用想要的应用程序,同时也在意应用程序的兼容性。针对这些桌面系统管理需求,微软推出了桌面管理套件(Microsoft Desktop Optimization Pack,简称MDOP),它是微软桌面虚拟化(Optimized Desktop)解决方案的一个很大的组成部分,MDOP主要解决企业级的桌面系统的优化。

  MDOP的主要用途是让管理变得更容易MODP可以将应用程序作为服务来提供,可以对企业桌面环境进行管理和控制。其中应用程序虚拟化(APP-V)与企业桌面虚拟化软件(MED-V)是MDOP的重要组成部分。

  应用程序虚拟化Microsoft Application Virtualization(APP-V)实现了与系统中心(Systems Center)管理工具的集成。桌面计算机管理员可以自动部署、修复、更新应用程序,并可以进行统一的权限管理,集中终端服务器实现了集中化管理,从而减少服务器数量,减少管理成本。用户通过使用APP-V,可以实现PC漫游,使用不同PC只要登陆帐号即可获得服务器端的软件以及保存的数据;可以使用应用程序的不同版本进行工作,彻底解决软件兼容性问题。

  用户通过登陆获得应用程序,也就是说运行一个应用程序,并不需要对其安装。程序使用本机的硬件资源,在本地运行,效果与本机安装的应用程序没有区别。同时用户可以使用一个程序的不同版本,不会冲突。比如Word软件的97、2000、2003、2007版本都可以同时存在,使用时无缝切换。对于不同应用程序的不同版本,一键可以实现桌面切换。

  在服务器端,网管员可以快速监控、诊断、修复和避免PC问题,让桌面变得更为稳定和可靠。IT人员不需要再安装不同的软件,担心兼容问题,一切只需要从服务器端获得来运行,运行数据亦可保存与服务器端。这样,IT人员的负担大大减少。

  企业桌面虚拟化软件Microsoft Enterprise Desktop Virtualisation (MED-V),使得在Windows机器上虚拟化PC镜像的部署独立于桌面操作系统本身,使用MED-V无需打开多个虚拟机会话就能同时运行多个版本的Windows或应用程序,基于操作系统的任何软件都可以在MED-V环境下。这样,Windows XP 与 Vista 的资源管理器可出现在同一系统中,而它们并不会冲突。

  易管理性对于企业桌面虚拟化的使用是最重要的,比如某关键应用只可以运行于某个操作系统上面,如果网管重新部署系统,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同时涉及一系列的数据迁移。而使用MED-V,可以使应用程序独立运行于本地的配置和操作系统的虚拟环境中,无缝运行。在应用程序的界面出现红色外框的极为虚拟环境中运行的标志。

  网管员也可以通过MED-V控制对虚拟机的访问,Active Directory账户进行验证才可以访问。同时,网管可以对每个用户限制其企业策略和使用权限,对于文件传输分配权限,保障了数据安全。在处于不同位置的PC,可以通过远程统一对虚拟机提供支持,集中监控客户端活动,如果有故障也可以快速解决;对于PC加速部署,更换硬件,以及分配新用户将会更加简单。PC使用者也简化了对桌面管理,通过使用虚拟化软件实现虚拟机所无法实现的功能。

  微软桌面管理套件的动态桌面解决方案,通过与Windows桌面操作系统的完美配合,它将帮助企业降低应用程序的管理成本,加速并简化桌面部署和管理过程,更好地控制企业桌面环境。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