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 CEO乔图斯:云计算只是一个开始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12-11 作者: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云计算 EMC 软件
云计算其本身的性质是一个虚拟计算环境,包含所有的虚拟化应用,EMC公司以及我们所拥有的VMware公司目前都在从事这一工作。

  云计算其本身的性质是一个虚拟计算环境,包含所有的虚拟化应用,EMC公司以及我们所拥有的VMware公司目前都在从事这一工作。

  今年早些时候, EMC公司收购了Pi,Pi的产品和服务囊括了一系列云计算的特性,比如用户数据的分布式复制等。五年以来Pi一直忙于开发技术产品以在市场中取得一席之地。2006年,Pi收购了一家名为Smart Desktop的公司,这家公司主要研究开发用户定制的PC数据整理技术。Smart Desktop后来启动了在俄勒冈州立大学智能信息系统实验室展开的TaskTracer的项目。

  EMC公司现在把云存储和信息管理服务的一种方式叫“outtask”,这个技术的关键在于,不再是把重点放在批量处理数据的能力,而是尽可能多地使自我管理功能,自我指令,并自我调整。

  6月10日,EMC宣布加入道里可信基础架构项目,致力于云计算环境下关于信任和可靠度保证的全球研究协作。EMC加入的这样一个成长中的全球研究组,目前包括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和武汉大学四所中国顶尖技术高校。

  该项目探索的信任和可靠保证问题变得对企业日益重要,因为它们将应用和数据(以及客户的数据)托管到其控制范围以外的计算环境。当企业开始在其数据中心内及外利用虚拟化时,虚拟化的计算机、网络、存储平台变成了多方承租环境的组成部分。这种多方承租以及其易于推广的特性,使得提供安全服务成为挑战。本项研究工作就是探索安全保护技术使其可应用于保护基础物理设备以及在安全的基础上广泛共享资源。

  今天的云计算所代表的只是一个开始,还有许多新的可能性等待我们去发掘。

我有话要说订阅RSS探客网资源腾讯微博

云计算

EMC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