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E9市场使用份额超Opera

IE9市场使用份额超Oper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NetApplications最新数据显示,微软浏览器的全球使用份额继续下滑,但新的IE9版本的使用率已经超过了Opera。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5月3日

关键字: IE9 OPERA 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4 Safar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5月3日 编译(文/鸢玮)根据NetApplications的统计显示,IE9在4月的浏览器使用率中占有2.41%的市场占有率,Opera的市场占有率只有2.14%,IE整体的市场份额从3月的55.9%下降到55.1%。

谷歌的Chrome和苹果的Safari超过了Web使用的整体增长。Chrome从11.6%增长到11.9%,Safari从6.6%增长到7.2%,Mozilla的火狐有小幅下降,从21.8%下降到21.6%。

Mozilla也有它的亮点,虽然Firefox 4比IE9发布的较晚些,但Firefox4占整体使用率的5.4%。第二是它不仅适用于Windows旧版本,尤其是Windows XP,还可以运用在Mac OS X和Linux等其他操作系统。

迁移到现代浏览器可以产生更多的互动Web网站和应用。IE使用率的变化尤其重要,因为十年之久的IE6仍是Web开发人员的克星,IE6的使用率继续逐步下滑,不过Windows 7的上升将会帮助IE6逐步被淘汰。

由于iOS的移动操作系统的表现,苹果展示了很多Web活动的强劲表现--尽管不是所有的都和Safari有关。苹果操作系统在4月的浏览器市场份额达到7.6%,其中,运行在Mac OS X的比例占有5.4%,iPhone设备上占有1.2%,iPad占有0.8%,还有0.2%是在iPod Touch设备。换言之,2.2%的浏览器使用率是通过苹果的移动操作系统。

Windows当然是浏览网页最主要的操作系统。Windows XP不能运行IE9,但4月仍保持了53.2%的市场占有率,Windows 7排在第二位,市场占有率达到25.1%。根据NetApplications表示,在windows 7上,IE9的使用率达到了7.5%。

微软IE商业和市场的高级主管Ryan Gavin表示,对于IE9的结果,微软是"兴奋的"。他指出到本月底,在Windows 7上IE9的使用率将提高到10%左右。"对于Windows 7用户,体验网络最好的浏览器是IE9。我们发布的IE9可以利用Windows 7的能力和先进的PC硬件,帮助开发人员更快速开发更丰富的web体验。所以对我们来说,成功意味着我们拥有真正的网站和开发者利用这些独特的功能来实现更好的Web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