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Windows Azure服务 追赶云计算潮流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 |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软件
腾讯科技讯北京时间10月2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一推出了名为“Windows Azure”的云计算服务,这是微软为进军云计算领域而采取的又一项措施。”  按照微软的计划,该公司将准许企业租用其计算能力,因此第三方开发者将能够在互联网上运行应用。

  腾讯科技讯北京时间10月2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一推出了名为“Windows Azure”的云计算服务,这是微软为进军云计算领域而采取的又一项措施。微软的新云计算服务,将能够使企业使用其数据中心来运行网络应用程序。

  微软首席软件席架构师雷奥兹(Ray Ozzie)周一在洛杉矶软件开发者会议上宣布退出Windows Azure。微软表示,将加入亚马逊及其他竞争者出售信息存储空间和云计算能力的行列,帮助公司制作基于网络的程序,而无需管理自己的数据中心。奥兹称:“推出Windows Azure标志着微软的软件转型,同时也标志着微软的战略转型。”微软每年都会举行一次云集第三方开发者的软件开发者会议,该公司在会议中都会详细透露公司的未来计划。

  云计算是最近几年才兴起的一个名词,指的是一种可以通过互联网在大型数据中心存储数据并获取服务的一种计算环境。对云机算的需求主要受到社交网络、流媒体和移动设备等技术发展的推动。随着Google、亚马逊、Salesforce.com、IBM、甲骨文等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通过互联网为客户提供包括存储空间和软件在内的服务,维持与客户关系,微软被迫对其软件策略进行重新修改。奥兹对此表示:“我们仍处在整个行业转型的初级阶段。”

  按照微软的计划,该公司将准许企业租用其计算能力,因此第三方开发者将能够在互联网上运行应用。企业客户还可根据需求增加或减少计算需求。与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成为个人计算机主流平台类似,微软也希望其“Windows Azure”云计算服务能够成为网络应用程序的首选平台。微软并未透露使用Windows Azure的价格,但表示将根据用户使用量进行收费。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分析师内尔迈克唐纳德(Neil MacDonald)表示,云计算是软件产业的趋势,微软必须把握住这一趋势。虽说亚马逊和Salesforce.com在云计算市场上走在了微软的前面,但微软仍具有一定的优势。该公司同第三方开发者有着长期、深厚的关系,且该公司在搭建软件平台上要更具有经验。按照微软的计划,第三方开发者将能够为Windows Azure编写应用。迈克唐纳德称,目前还无法确定云计算将会对微软的商业模式和利润率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根据另外一家市场调研公司IDC的预测,到2012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420亿美元。

  微软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报收于21.18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8美元,跌幅为3.55%。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微软股价下跌0.09美元,跌幅为0.42%,报收于21.09美元。在过去的52周中,微软股价最低为20.65美元,最高为37.50美元。(编译/忆苦)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