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云计算操作系统 Windows Azure究竟有什么料?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Windows Azure 云计算 微软 软件
微软日前仅发布一、两个Windows Azure程序,我开始怀疑这个云计算操作系统究竟有没有进展。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29日国际报道 微软日前仅发布一、两个Windows Azure程序,我开始怀疑这个云计算操作系统究竟有没有进展。

微软企业副总Amitabh Srivastava试图对我说明:Windows Azure仍在非常初期的阶段。它是真的,只是刚开始。

除了公开发布的BlueHoo应用软件Windows Azure已被用来构建微软的Live Mesh以及下一代的Live Meeting。Srivastava说:最终的目标是所有产品都移到那里。

Srivastava也解答了我另一个疑问。他为什么要穿一双亮红的运动鞋?我的猜测是正确的,那是因为Azure的开发代号是"Red Dog"(红狗)。

微软现在发表的Azure是一个社区技术预览版,缺少若干目前仍在赶工的功能。基本上,现在只有用managed code写出的软件,也就是.Net,能在其上执行。微软内部可执行其他类型的原生码,但要到明年才能提供给外部顾客。

Srivastava表示,服务也必须建立在一组预先设计好的样板上,但微软计划增加更多样板,并且理想上,也将允许不遵循任何一种样板的服务存在。至于目前,Azure服务将在单一的微软资料中心执行(位区华盛顿州Quincy市)。明年的某个时候,微软将扩大Azure服务到其他美国的资料中心,最后扩至海外。

微软也预期,企业顾客将需要一些时间,把主要的应用软件移往Azure微软资深副总Bob Muglia表示,眼前的目标是让开发者开始了解Azure,并试用其软件开发工具组。

Muglia说:现实上,企业不会在近几年内布署这些应用软件,但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他们必须学习和了解新的东西。(Ina Fried

Bluehooo.com面版可监视服务性能

Windows

Azure

云计算

微软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