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调查黑屏当机情况 没有发现安全更新造成问题

微软调查黑屏当机情况 没有发现安全更新造成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表示:根据我们至今的调查,我们没有发现(安全更新)对我们支持的组织造成问题。通报所描述的状况,也与安全快报或相关文章中记载的任何已知问题不符。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09年12月14日

关键字: 微软 安全更新 黑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2日国际报道 微软正在调查其最近一次安全更新,对某些使用者造成严重问题的情况。

受影响的使用者会出现屏幕一片漆黑,仅电源灯亮起的状况,该问题因而被称为"black screen of death"(黑屏当机)。

微软声明表示:微软正在调查其最近一次安全更新发布,造成若干用户系统问题的通报。一旦我们完成调查,我们将提供预防或解决这些问题的详细说明。

英国安全厂商Prevx上周五在其博客披露此事,并提出修补该问题的建议。Prevx表示:这些情况非常特殊且棘手,登入后完全没有桌面、工作列(taskbar)、系统拖盘(system tray)或侧边控制列(sidebar)。只剩下一个完全漆黑的屏幕,和一个My Computer Explorer视窗。

Prevx认为,从Windows NT到Windows 7各版,可能都有黑屏问题。这个问题的起因似乎很多,不完全与最近一次安全更新相关。该公司表示:在研究这个问题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至少10种不同的情境,会触发相同的黑屏当机状况。这些问题似乎已存在多年。至于最近的安全更新,Prevx认为,变更注册金钥的处理方式,应是造成黑屏当机的原因。

微软是在11月10日发布最近一次安全更新。这次发布包含6个快报,共修补15个安全瑕疵。对于记者的询问,微软的代表回复,该公司仍建议顾客测试并布署11月的安全更新。微软表示:根据我们至今的调查,我们没有发现(安全更新)对我们支持的组织造成问题。通报所描述的状况,也与安全快报或相关文章中记载的任何已知问题不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