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哥本哈根圣诞树用脚踏车来发电 关注气候变迁(图)

哥本哈根圣诞树用脚踏车来发电 关注气候变迁(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哥本哈根市政府广场上的圣诞树将会由“人”供电,而不是一座遥远的电厂。该广场已经放了15辆脚踏车,一踩动就能让树上的700个LED灯泡发亮。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09年12月14日

关键字: 哥本哈根 圣诞树 绿色科技 气候变化 环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2日国际报道 身为国际气候变迁会议的主办城市,光是在圣诞树上用高能源效率的LED灯显然不够。

哥本哈根市政府广场上的圣诞树将会由“人”供电,而不是一座遥远的电厂。该广场已经放了15辆脚踏车,一踩动就能让树上的700个LED灯泡发亮。

既能健身又能点亮哥本哈根的夜晚

这棵17公尺高的圣诞树星期日在一项庆典中启用,圣诞老人当时爬上消防车的云梯到树顶点亮烟火,根据市政府一名代表,即使在庆典中圣诞树的灯还是以脚踏车发电,来自国外的贵宾们也加入采脚踏车的行列。

以脚踏车点亮圣诞树是为下周即将举行的最新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COP15所设计的活动之一,这类会议的目的是建立一起控制温室气体的公约。

路透社列出了正在讨论的事项,其中包括将全球温度控制在不比前工业化时代高出摄氏2度以上,这是许多科学家认为会造成危险的气候变迁的门槛。

认为这次哥本哈根的会议能出现重大突破的期待并不多,部份原因是美国国会未能通过一项能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能源与气候预算。不过过去两周政治圈已经出现一些转折,纽约时报做了一些摘要。

政治领袖的决定对于绿色科技及发明有重大影响,绿色科技的企业与投资人多半不预期碳排放的罚金会很快提高。也没有任何气候规范显示经济系统将会找出一种能促进绿色科技发展的金钱动机。

Earth2Tech也提到,另一项会议将讨论的重点是绿能科技要如何移植到贫穷的国家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