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Windows XP专业版将再次“黑屏”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5 作者: | eNet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黑屏 微软 盗版 系统安全 Windows Xp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为打击盗版,将对盗版Windows XP专业版再次启动“黑屏”行动。而在上次微软打击盗版黑屏事件,涉及的Office XP、Office 2003、Office 2007的正版验证计划,此次却得以幸免,是微软的故意放纵还是有所顾忌?对于运用最广泛的Office软件,竞争激烈,微软也面临着前有“猛虎”,后有“群狼”的局面,其对手可以分为传统Office与在线Office。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为打击盗版,将对盗版Windows Xp专业版再次启动“黑屏”行动。而在上次微软打击盗版黑屏事件,涉及的Office XP、Office 2003、Office 2007的正版验证计划,此次却得以幸免,是微软的故意放纵还是有所顾忌?对于运用最广泛的Office软件,竞争激烈,微软也面临着前有“猛虎”,后有“群狼”的局面,其对手可以分为传统Office与在线Office。

  众多免费正版的传统Office软件

  在百度上搜索“免费正版Office”将将能很容易搜索到金山WPS、永中集成Office等,国产的传统Office软件以基本能满足办公需求,同样提供了文字处理、表格制作、演示幻灯片等常用办公需求,同时针对个人提供免费下载,让广大个人用户享受到免费的正版Office软件。倪光南认为,这些国产软件与微软Office相比基本上只是使用习惯上有差异,为了尊严,大部分个人用户愿意从盗版切换到免费正版的国产软件上来。目前提供的免费正版Office软件有金山WPS、永中、中文2000、中标软等公司都有个人版Office供免费下载,在各个官方网站均能下载。

  异军突起,免费在线Office软件

  在线Office软件也有称之为网络版Office,属于目前很火爆的“SaaS”“云计算”之列,将软件安装在厂商的服务器上,用户通过网络即可使用Office软件,具有免安装、免升级、免维护等优势,被誉为软件发展的趋势。在国际上以ZOHO、GOOGLE为首,全球超过百万用户的一致好评,包括微软也启动在线Office。而在国内,ZOHO进行本土化运营,由数?a href="http://product.enet.com.cn/price/plist32_2456.shtml" target="_blank" class="article">中强招諾OHO迅速建立中国第一在线办公门户--百会(www.baihui.com),其办公地点坐落在中国硅谷,服务器、技术人员、咨询服务、售后服务等均进行本地化部署,为中国亿万电脑用户提供方便、快捷、可靠、高质的一站式在线应用服务。

  在微软第一次黑屏事件涉及到在微软Office正版验证行动,Office厂商就出现了不同的呼声,其中百会率先召开“再见,微软”百会在线Office告全体网民书发布会,引发在线Office使用井喷的局面,而金山WPS、永中、中文2000、中标软等公司其办公软件下载量也猛增,各个Office厂商得到了更大的关注与支持,让大家发现,微软在Office领域并不是一支独大,有众多优秀Office软件可替代微软。同时也越来越多的政府及企业开始放弃微软Office而采购其他优秀的办公软件。如美国华盛顿特区政府在2008年10月宣布放弃微软Office软件转而使用Google Apps。而GE、Swisscom、Vodafone等在内的数千家跨国企业选用百会/Zoho在线Office作为新一代Office软件解决方案。其实微软在一定程度上是盗版软件的受益者。正是盗版横行,微软的市场占有率才会那么高。试想一下,有多少人会花3999元去买微软的标准版办公软件,最便宜的微软Office家庭版促销价199元,又有多少人有这部分预算,毕竟在用户面前的选择已经越来越多了。相信微软盗版的打击力度越大,竞争对手们更会拍手叫好。只有良好的多元竞争,商家才会绞尽脑汁的吸引顾客,这样,有益于整个行业更快的发展,顾客也能获得更大的收益。

黑屏

微软

盗版

系统安全

Windows Xp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