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升级方案出炉 微软放手给PC制造商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6-29 作者:ZDNet软件频道 | ZDNet软件频道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Windows 7 Windows Windows
虽然微软将准时在今年底的佳节购物季推出Windows 7,今年9月的开学购物季,消费者恐怕还是得屈就于Vista。

然微软将准时在今年底的佳节购物季推出Windows 7,今年9月的开学购物季,消费者恐怕还是得屈就于Vista。

因此(也为了防止新操作系统上市前惯常出现的销售停滞),微软近几个月一直在研究上周公布的免费升级方案。

根据这项方案,购买新PC搭配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Business或Ultimate的用户,都能在Windows 7于10月上市后,获得免费升级。微软希望此举能提振PC销售。

微软副总Brad Brooks表示:“现在的PC价位,可能最好的购买时机,尤其是对学生而言。”技术上,升级方案适用到明年1月底,因为微软知道,渠道需要这么长的时间出清Vista电脑。

尽管一度谣传微软会向PC制造商收取升级权利金,Brooks说微软最后决定免费提供。PC制造商仍可自行决定是否向顾客收取一笔货运和处理费,或其他小额费用。Brooks说:“我们不会就此收费,他们要如何施行由他们自己决定。”

以惠普为例,该公司表示将提供免费升级。Windows 7出货后,惠普会发送Windows 7光盘给之前购买Vista PC的顾客,和另一张存有公用程序、驱动程序和其他软件的光盘。华硕也表示会在美国提供免费升级,其他地方的顾客则必须负担货运和处理费。

宏碁(包括其eMachines和Gateway品牌)、富士通、联想和东芝全都参与这项方案,但这些公司尚未决定是否提供完全免费的升级。

这次的升级方案与之前的作法略有差异。上一次微软通过Vista技术担保,介入升级方案的执行方式。这一次,微软表示将放手给PC制造商自行处理。Brooks说:“他们觉得他们处理的更好,我们也同意。他们负责(方案执行的)形象和整个程序。”

但欧洲的情况有点棘手。尽管微软也会提供升级方案,欧洲使用者必须执行完整的安装程序,才能升级Windows 7。因为微软要避免欧盟当局对该公司祭出反垄断处罚,只能在当地出售没有预装浏览器的"E"版操作系统。

微软表示,配搭Windows 7的新PC将在10月22日上架开卖。

Windows 7

Windows

Windows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