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得不知的20个云计算新星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 Stor-age.com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Amazon 在线存储 云计算 Nirvanix 软件
Nirvanix的服务与其他在线备份服务有所不同。他们的Storage Delivery Network是基于一种特殊的虚拟文件系统。在一个常见的在线存储产品中,用户应用写入到与物理系统相关的命名空间。

Nirvanix——超越在线存储

Nirvanix的首席执行官Patrick Harr认为,就像企业不需要自己来发电一样,他们也没有必要自己提供存储设备。一个云中的存储系统就可以被当作公用存储来使用。他说:“你可以根据需求来扩展,而且不必担心磁盘发生故障和设备维护等问题。”

Nirvanix的服务与其他在线备份服务有所不同。他们的Storage Delivery Network是基于一种特殊的虚拟文件系统。在一个常见的在线存储产品中,用户应用写入到与物理系统相关的命名空间。如果这个系统发生改变的话,这个应用就得写入到一个新的目标空间。

当应用要求数据存储在云中的时候,Nirvanix就可以从封闭数据中心提供这项服务,这样减少了响应时间。用户还可以在数据传输过程中增加存储,而不需要改变这个应用所使用的地址。

Nirvanix将自己的架构设计成一种Web服务,这样企业用户就可以使用SDN来创建应用——这与Amazon的Simple Storage Service有些类似。Nirvanix提供服务层级的协议保证99.9%~100%的正常运行时间以及可用性,而这个数字在服务领域是前所未闻的。

自从去年创建以来,Nirvanix已经在融资活动中累积获得了1800万美元的资金,并表示已经拥有450家用户。今年六月,Nirvanix宣布与归档软件提供商Atempo建立合作关系。Atempo文件归档软件可以与Nirvanix软件相结合,这样企业用户使用一款软件就可以对本地或者云中的文件进行归档。这还对那些有长期保存需求的公司有很大的吸引力,因为他们可以按需添加存储空间,以满足数据量增长的需求。

Nirvanix还尝试解决过去Streamland在线消费备份服务遗留下来的一个难题。当Harr担任Nirvanix的时候,他将Nirvanix定位成一家基于新技术的企业级厂商。而由另外一位CEO负责的Streamland被重新命名为MediaMax,之后由作为The Linkup重新发布。但是今年八月终止这项业务之后,许多用户都无法访问到他们的数据了。

Nirvanix有专门保存这些数据的硬件设备,但是没有The Linkup应用就无法获得这些数据,而Nirvanix也没有这个应用。这个事件提醒我们云计算可能存在的问题,而那些Streamland用户都对此感到非常气愤。

未来Harr将把重点放在企业级市场中。他说:“企业希望能够从管理存储中抽身,而把精力放在管理业务上。”

我有话要说订阅RSS探客网资源腾讯微博

Amazon

在线存储

云计算

Nirvanix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