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得不知的20个云计算新星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 Stor-age.com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EC2 Cloud Server Amazon Elastra 云计算
Elastra“游走”在开放云和私有云的中间地带。Elastra推出用于设计、配置和管理云应用的Elastra Cloud Server软件套件,该软件可以被用于在Amazon的Elastric Compute Cloud中配置数据库,一旦该产品兼容VMware虚拟机的企业版本上市之后,Cloud Server将成为一款广受数据中心青睐的软件产品。

Elastra——多用途服务器

Elastra“游走”在开放云和私有云的中间地带。Elastra推出用于设计、配置和管理云应用的Elastra Cloud Server软件套件,该软件可以被用于在Amazon的Elastric Compute Cloud中配置数据库,一旦该产品兼容VMware虚拟机的企业版本上市之后,Cloud Server将成为一款广受数据中心青睐的软件产品。

对于那些希望获得软件开发、测试、冗余性或者其他用途上的灵活性的IT专业人员来说,能够在开放云或者私有云、或者两者上都可以设计应用的功能是非常重要的。Elastr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rill Sheynkman表示:“能够将开放云和私有人结合使用才是关键。”

Elastra的用户大多数Web、SaaS和传统软件公司,例如业务计划软件开发商PaloAlto公司。Palo Alto软件公司结合采用Cloud ServerAmazon EC2将Email Pro Center等电子邮件管理应用作为一项服务提供给小型企业。

Palo Alto公司高级软件设计工程师Alex Boone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Elastra是因为除了Amazon已经提供的服务之外,Elastra还提供了可以在EC2中用于配置和管理数据库的工具。他说:“他们业内第一家提供这种工具的厂商。”

Elastra的最早用户中有大约10家都是企业用户。Sheynkman表示,大型企业的IT部门在采用云服务方面相对来说比较晚,因为他们很关注数据安全性、控制和可靠性。他说:“大型企业比较谨慎,我也许不该说这些,但是慢慢来,你可以先从小范围的采用开始。”

所有初创厂商都面临一个创建良好声誉的挑战,在这方面Elastra另辟蹊径。目前Elastra已经积累了60多家用户,其中不乏像Hummer Winblad Venture Partners和Bay Partners这样的知名投资公司。今年8月5日,这家只有22名员工的公司宣布他们在第二轮融资活动中获得了1200万美元的资金,其中Amazon公司也是投资方之一。这次融资资金将用于未来的研发工作、加强销售和扩展销售渠道等方面。在Amazon投资之前,Elastra曾希望在其他开放云中提供Cloud Server,现在这一目标并没有改变。

Elastra的管理团队在企业软件市场中有着深厚的经验。Sheynkman曾经是Plumtree Software公司和Stanford Technology Group公司的共同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这两家厂商后来都被大型厂商收购。

在2002年Plumtree公开上市之后,时值41岁的Sheynkman就早早退休了,并且从旧金山搬到了纽约,在这里他从事股票交易并享受着都市生活。后来他提出了他自己关于云计算的一些观点:云计算技术能够轻松将数据库、应用服务器和其他软件整合到虚拟IT系统中,这将是一次巨大的技术革新。因此,在去年的时候他再次回到了硅谷,创建了Elastra公司。

创建之初ElastraEC2中提供Cloud Server,通过在Amazon云中配置MySQL、Postgres和EnterpriseDB的每月许可费用来获得额外支付。未来即将发布的Cloud Server企业版本将按照到期即付的方式收取许可费用。另外Elastra的软件测量系统Elastic Compute Units是基于用户配置软件的数量和类型进行收费的。

今年八月Elastra增加了Cloud Server对开源集群软件Eucalyptus的支持,未来还将增加对其他开源LAMP栈软件层的支持。

我有话要说订阅RSS探客网资源腾讯微博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