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洪超:Google浏览器和云计算在忽悠谁?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新浪博客 | 新浪博客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云计算 谷歌浏览器 Google Chrome Chrome 软件
想到这里,还是卸掉那一大堆乱七八糟华而不实的浏览器吧。天下那什么鸟一般黑,我等IT小老百姓,还是怎么习惯怎么来吧。

  Google推出了它的浏览器。这个名为Chrome的浏览器,与apple公司的safari浏览器一样,不仅有同样怪怪的名字,也在我的电脑上表现出同样怪怪的毛病:界面个性,但对中文输入的支持颇多瑕疵。

  Google和apple具有同样的竞争对手:微软。即便比尔盖茨以500余亿美元的金额作证、以裸捐的形式表决心,google和apple依然不屈不挠的和微软斗争,打着“反对微软霸权”的旗号,号召广大IT群众,站到由前者领导的阵营里,以摆脱微软的统治。

  尤其是google,为了领导我们打败微软,可谓不遗余力,“开源”是google的一大旗号,而最近这个年头,google祭出的法宝是云计算,还有现在这个发音酷似“痴迷”的浏览器。

  毛主席他老人家早就说过,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Google如此义愤填膺的要领导我们反抗微软,如此“痴迷”的用各种方法拉拢我们,背后自有它的如意算盘,闲来无事,我们会想:为什么呢?!

  盘算来盘算去,我不禁警惕起来,没错,我们被忽悠了。

  Google极力推崇的云计算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许多服务器、许多我们看不到的运行在中央服务器上的应用程序和巨额投资买来的带宽,这些资源由极少数有钱的公司拥有,然后出租给我们使用,或者也可能免费给我们使用,如果我们愿意接受广告之类的内容的话。

  Google极力鼓吹的浏览器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们桌面上继IE、火狐、傲游、TT、safari还有那个360安全浏览器等等之后,增加了一个新的看网页的东东,他们无一例外,怀抱着控制网络世界入口的欲望,希望拥有我们的眼球。如果说google跟他们最大的区别是什么的话,看看google的使用协议就明白了:它还希望获得我们通过“痴迷”浏览器发布的内容的使用权。

  原来,我们只是大公司之间争夺霸权的小卒子。大公司把自己打扮成上帝,把另一个说成是撒旦,我们还差点信了。

  我们中国这么多用户,没有想过称霸,没有想过要通吃谁谁,反过来,却成了被忽悠的对象,忽悠我们的方法,竟然是我们深信的“反对霸权”。

  在这个网络战国时代,想忽悠我们的不仅仅是google,国内的一些网络公司、软件公司之间,也有人利用我们的某种偏好,忽悠我们当炮灰反对另外一方,只是国内一些公司的规模小、口气大、招数嫩,我们一下子就弄明白了,而以网络世界普度众生的“上帝”形象出现的国外公司,也玩这种忽悠招数,而且如此的义正词严,实在是“有够”瞒天过海,不由让人心生寒意。

  想到这里,还是卸掉那一大堆乱七八糟华而不实的浏览器吧。天下那什么鸟一般黑,我等IT小老百姓,还是怎么习惯怎么来吧。

更多谷歌浏览器Google Chrome资料请访问我们专题

云计算

谷歌浏览器

Google Chrome

Chrome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