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膺中国软件脊梁企业 打造国产数据库第一品牌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9-27 作者: | Zdnet软件频道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中国软件 软件
近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举办的纪念“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成立25周年庆典活动”在广东佛山成功举办。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产数据库领军企业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

近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举办的纪念“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成立25周年庆典活动”在广东佛山成功举办。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产数据库领军企业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会议旨在总结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成立25年以来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成就,表彰业绩突出的重点企业和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树立行业典范。会上,人大金仓公司有幸被授予了“中国软件脊梁企业”的荣誉称号。同时,公司首席科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珊教授被推选为“推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25位功勋人物”之一,同期获此殊荣杰出人士还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科学院院士杨芙清、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用友软件董事长王文京等。

 

1999年到2009年,经过十年的发展,人大金仓公司在产品研发、应用推广、销售服务和产业化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艰苦奋斗取得了突出成果。在学习吸收国际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坚持自主创新,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稳定可靠、适合国情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产品——金仓数据库KingbaseES,并在政府、军队等多个行业成功推广和应用。

 

一直以来,人大金仓公司所秉承的发展理念是将数据库技术产品化,让数据库产品市场化,让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库产品。2009年,随着引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CETC)战略性注资,以及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政策的实施,人大金仓的发展也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机。公司在技术实力,人员规模,产品升级、市场拓展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在这种背景下,此次获得中国软件业脊梁企业的荣誉充分证明了业内领导、专家对于人大金仓在国产数据库领域所作贡献的认可。

 

更多的荣誉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人大金仓也会肩负起国家自主创新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责任,将自主创新和产业化作为我们坚定不移的发展方向,以中国软件产业脊梁企业”的荣誉为起点,为中国的基础软件发展,为我国的信息化建设,作出更加切实的贡献。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