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将具防黑客防病毒功能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4 作者: | CCW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病毒防范 黑客 Windows 8 Windows
微软新操作系统Windows 7将于10月23日正式上市,微软对Windows 7的心力放在推广和上市宣传,而研发团队的重心则转向下一世代操作系统。外电报导,微软证实已有12支研发团队投入Windows 8操作系统的研发。

  微软新操作系统Windows 7将于10月23日正式上市,微软对Windows 7的心力放在推广和上市宣传,而研发团队的重心则转向下一世代操作系统。外电报导,微软证实已有12支研发团队投入Windows 8操作系统的研发。

  根据微软目前所释出的消息,可以看得出来Windows 8的发展重点,包括支持64位计算机,并且将许多创新功能放在分布式文件档案系统复制(DFSR)的研发,另外,Windows 8还有防堵黑客及病毒的功能。

  即将上市的Windows 7仍同时支持32位及64位的计算机,但服务器版本的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8 R2只有64位版本,种种迹象显示,微软未来将押宝在64位的计算机。

  去年8月微软通信部主管Christopher Flores就曾经表示,64位CPU架构的推动下,64位的Windows将成为操作系统主流,因此,未来Windows 8的操作系统可能只开发64版本的产品。

  微软也证实,目前已经成立了12支研发团队,投入Windows 8的开发。而这12个团队中,有8-9个团队,主要投入管理功能的开发。从微软上半年的招募人才可以看得出来,Windows 8最大的重心放在管理功能及分布式档案系统复制(DFSR)的引擎开发。

  另一方面,呼应微软近来积极投入的云端运算计划,预期Windows 8的服务器操作系统版本可望成为云端运算中心的操作系统,而目前微软云端运算的Windows Azure平台,可望整合到下一世代操作系统Windows 8的服务器版本中。

  另外,微软Windows 8也将改进部份功能,包括休眠、恢复、系统程序设计接口等,进行调整,而新操作系统也将新增PatchGuard的补丁防护功能,将诉求系统安全的强化,可望阻止黑客和病毒对系统核心的攻击。

  至于Windows 8何时会上市,依据微软的新品上市时程,最快也要等到3年之后,业界评估极可能是在2013年左右。

病毒防范

黑客

Windows 8

Windows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ZDNet网友
2011-03-18 14:57:01
ZDNet网友
2010-05-21 00:49:14
ZDNet网友
2010-05-21 00:48:00
ZDNet网友
微软应该对自己的用户负责,如果用户完全使用xp升级微软win7,为什么要付出这样麻烦的代价?都是微软出品软件,且都是利用该软件获取信息以及处理文字、多媒体功能,微软应该尽可能方便用户!虽然有时候这样的请求也许跟不上时代技术发展的脚步,但是微软不要以此为借口,认为一切都理所应当,就不可以方便用户。还是要尽力,所谓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商业不正是讲求有商道吗!至少做人需诚实守信,尽可能帮助用户顺利、安全转换操作系统、各种必须软件功能尽可能兼容以及信息尽可能的少丢失!虽然这很大程度仅仅取决于微软等计算机专家、工程师的自我自律约束,我们普通用户恐怕很难知道微软究竟仅了多大力量为用户考虑,但是我相信真相会有被发现的一天,无论多久远。 微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个类似“掌握魔方”操作特别出神入化的公司。几乎奠定了电脑主要的“规则”,但是,我却相信不久将来我们会发现,电脑依然是非常有限的一个小系统而已!随着我们新的关键材料认知突破,电脑系统会真正被另一个革命性新电脑系统所取代,不要以为我这样的说法是无稽之谈不可实现,我却认为很有可能,只看这样的情况发生究竟是快还是慢,是早还是迟!变成历史的小玩具之后的电脑系统,微软会留下良好的历史声名吗?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我爱佛祖
2010-02-03 13:52:55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