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 Modem防黑客攻击“修炼秘技”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4 作者: | 中国IT实验室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安全防范 黑客攻击 ADSL Windows
我的ADSL“猫”受到了攻击,为此我让小猫好好地修炼了一番“内功”,安全“功力”大长。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修炼秘技”。

  我的ADSL“猫”受到了攻击,为此我让小猫好好地修炼了一番“内功”,安全“功力”大长。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修炼秘技”。

  最近我的ADSL Modem经常出现问题,有时开机能够正常工作,但大部分时间连网页都打不开,过一会儿重启ADSL Modem又正常了。开始还以为是ISP出问题了,打电话询问,被告知局端一切正常,可能是我的ADSL Modem受到了来自因特网的攻击。趁着周末有时间,我让ADSL Modem好好地修炼了一番“内功”,安全“功力”大长。下面笔者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修炼秘技”。

  我被攻击了

  1.天网防火墙不停报警

  我的接入方式为PPPoE,ADSL Modem开启路由方式,使用内置拨号软件自动拨号;开启DHCP服务,内网的机器从DHCP服务器自动获取IP。ADSL Modem使用的IP为公网IP,系统安装有天网防火墙个人版。

  近段时间来,经常在ADSL Modem刚开机时不能上网,好不烦人。开始还以为是域名服务器有问题,但换一个域名服务器还是同样的现象。出现故障时,连配置软件也不能连接到ADSL Modem,Ping ADSL Modem也没有反应。怀疑是ADSL Modem出了问题,赶紧借来一个换上,参数配置跟以前的那个一样。唉,还是同样的故障现象,看样子不是它的“错”了。不会是ISP出了问题吧,打电话去一问,说是我受到了攻击。

  难怪这些天来,我发现每次一开机,天网防火墙就开始报警,某某IP在不停地扫描我的端口(图1),开始我没注意,但后来越来越频繁,几乎每秒钟都有来自外网的IP试图连接到我机器上的某个端口的报警,居然都被天网拒绝了,但是频繁报警始终让人烦啊。

  2.安全措施不够导致被攻击

  后来多方查找资料得知,发生上述故障现象的主要原因是ADSL Modem通过路由方式拨号上网后,ADSL Modem获得了公网的合法IP地址,互联网上的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该IP地址来访问我的ADSL Modem。这样一些网络恶意攻击者或病毒(如震荡波病毒)就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扫描、探测,然后进行攻击,耗尽ADSL Modem资源,从而导致ADSL Modem工作异常。

  ADSL Modem厂商为了让用户在全速下达到最理想的使用效果,在设备中采用的是默认最低的安全级别,而用户在购买回来后又没有对安全性方面进行进一步的设置。还有就是用户网络安全意识不足,在配置路由共享方式时没有采取任何安全防范措施(如更改Root密码,更改或限制Web/Telnet的管理端口等),从而使ADSL Modem毫无保护的直接暴露在一些怀有恶意的攻击者面前。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ADSL Modem中某一个开放的端口存在漏洞且被不法攻击者发现,极有可能被利用来进行远程攻击。假如攻击者取得了ADSL Modem的管理员密码,他就可以远程登录到ADSL Modem上,通过NAT表得知内网机器的IP地址,把这个内网机器映射到因特网上,再使用其他的攻击工具给我种植一个“后门”,那我岂不是惨了。而且攻击者在获得管理员的权限后还可以把一个坏的固件程序刷写到ADSL Modem的Flash中,这样我的ADSL Modem岂不彻底报废了。呜呜,不敢想像。

  注意:一般采用PPPoE /PPPoA /1483 固定IP+NAT /1577 +NAT方式接入的用户都有可能受到攻击。采用路由共享方式下的用户更容易受到攻击。

安全防范

黑客攻击

ADSL

Windows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ZDNet网友
2011-03-18 14:57:01
ZDNet网友
2010-05-21 00:49:14
ZDNet网友
2010-05-21 00:48:00
ZDNet网友
微软应该对自己的用户负责,如果用户完全使用xp升级微软win7,为什么要付出这样麻烦的代价?都是微软出品软件,且都是利用该软件获取信息以及处理文字、多媒体功能,微软应该尽可能方便用户!虽然有时候这样的请求也许跟不上时代技术发展的脚步,但是微软不要以此为借口,认为一切都理所应当,就不可以方便用户。还是要尽力,所谓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商业不正是讲求有商道吗!至少做人需诚实守信,尽可能帮助用户顺利、安全转换操作系统、各种必须软件功能尽可能兼容以及信息尽可能的少丢失!虽然这很大程度仅仅取决于微软等计算机专家、工程师的自我自律约束,我们普通用户恐怕很难知道微软究竟仅了多大力量为用户考虑,但是我相信真相会有被发现的一天,无论多久远。 微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个类似“掌握魔方”操作特别出神入化的公司。几乎奠定了电脑主要的“规则”,但是,我却相信不久将来我们会发现,电脑依然是非常有限的一个小系统而已!随着我们新的关键材料认知突破,电脑系统会真正被另一个革命性新电脑系统所取代,不要以为我这样的说法是无稽之谈不可实现,我却认为很有可能,只看这样的情况发生究竟是快还是慢,是早还是迟!变成历史的小玩具之后的电脑系统,微软会留下良好的历史声名吗?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我爱佛祖
2010-02-03 13:52:55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