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Linux下使用ADSL上网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5 作者:eNet论坛 | eNet论坛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ADSL linux安全 Linux 系统安全
你可安装两块网卡和Squid代理服务器,代理整个LAN上网,但若想伪装,则内核要经过特别修补,看VPN-HOWTO for Linux.可以www.google.com中输入vpn linux查找相关页。   

  软硬件环境:  

  Redhat Linux 6.2  

  阿尔卡特ADSL modem A1000  

  上海电信  

  1.下载pptp client  

  ftp://ftp.rhapsodyk.net/pub/Linux/pptp/pptp-Linux-1.0.2-patched.tar.gz

  此文件是专门针对阿尔卡特A1000修补过的。  

  2.download 最近的pppd包  

  ftp://cs.anu.edu.au/pub/software/ppp

  RPM版本是比较好的,我用的是2.3.11  

  应该只要是最近的PPPD包都可以,只需要一个文件pppd在/usr/sbin/目录下,因为编译pptp时会用到。  

  3.确保pppd在/usr/sbin/目录下,然后编译pptp,得到可执行文件pptp后拷贝至/usr/bin目录下。  

  4.设置/etc/ppp/pap-secrets如下: 

  username@domain* password *  

  5.设置/etc/ppp/options如下:  

  lock  

  debug  

  name "username@domain"  

  remotename ADSL  

  defaultroute

  6. 设置/etc/hosts  

  10.0.0.138 ADSL  

  7. 就用默认设置,你的网卡为10.0.0.139/255.255.255.0,不要设置默认网关,让ADSL拨号后自动获得  

  8. 设置/etc/resolv.conf 中DNS为 你的ISP的DNS服务器,我这儿是202.96.199.133  

  9. 在命令行下运行 #pptp 10.0.0.138 拨号并得到PPP IP地址

  你可打开另一窗口,用#tail -f /var/log/messages监视此过程。  

  有时不能得到IP地址,可能是线路原因,多试几次。  

  10. 可在cron job中每分钟监测线路,用下面的SHELL命令

  #!/bin/sh  

  if ! ping -c 1 202.96.199.133 >/dev/null 2>amp;1 ;then  

  /usr/bin/killall pppd pptp  

  pptp 10.0.0.138  

  fi  

  11. 你可安装两块网卡和Squid代理服务器,代理整个LAN上网,但若想伪装,则内核要经过特别修补,看  

  VPN-HOWTO for Linux.可以www.google.com中输入vpn Linux查找相关页。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