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岌岌可危 无TCP/IP漏洞补丁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4 作者: | 比特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TCP/IP 系统漏洞 漏洞攻击 漏洞修复 Windows
 据国外媒体报道,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二是微软公司Windows系统补丁发布日。但在9月份的补丁发布日,微软并没有发布Windows XP的TCP/IP漏洞补丁。

  据国外媒体报道,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二是微软公司Windows系统补丁发布日。但在9月份的补丁发布日,微软并没有发布Windows XP的TCP/IP漏洞补丁。

  据微软上周四发布的安全公告MS09-048介绍,微软发布的安全更新“可解决传输控制协议Internet 协议 (TCP/IP) 中多个秘 密报告的漏洞。如果攻击者通过网络向具有监听服务的计算机发送特制的 TCP/IP 包,这些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也就是说,黑客可以利用这个漏洞控制用户的计算机。在用户等待网络连接之前,黑客便可以对用户计算机为所欲为。目前,微软已经修复了Vista 和Windows Server 2003/2008的这个漏洞。但如果你是XP或Windows 2000用户,你就不是那么幸运了。

  微软公司表示,如果要修复这个漏洞,微软不得不重新构建Windows 2000 SP4系统,不只是对组建进行改进那么简单。但安全专家认为,微软夸大了修复Windows 2000 TCP/IP漏洞的难度。

  网络调研机构Net Applications最新的数据显示,Windows 2000目前的市场份额不足1%。但Windows 2000用户数还是高达数百万,微软让如此多的用户处于危险之中的做法很难让人理解。

  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还显示,2009年8月份XP的市场份额仍然高达71.8%,而且微软目前仍然在出售XP系统,难道微软对数亿的安全用户置之不理吗?

  对此,微软解释,Windows XP SP2、Windows XP SP3和64位版Windows XP SP2的客户端防火墙没有配置监听服务,因此这些版本的XP系统不受该漏洞的影响。拒绝服务攻击需要一个特殊的TCP包,攻击停止系统就将恢复。这使得Windows XP的受威胁等级变低。

  安全分析人士认为,XP用户经常受到恶意软件电子邮件的影响,微软这样的解释无法让人信服。

TCP/IP

系统漏洞

漏洞攻击

漏洞修复

Windows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ZDNet网友
2011-03-18 14:57:01
ZDNet网友
2010-05-21 00:49:14
ZDNet网友
2010-05-21 00:48:00
ZDNet网友
微软应该对自己的用户负责,如果用户完全使用xp升级微软win7,为什么要付出这样麻烦的代价?都是微软出品软件,且都是利用该软件获取信息以及处理文字、多媒体功能,微软应该尽可能方便用户!虽然有时候这样的请求也许跟不上时代技术发展的脚步,但是微软不要以此为借口,认为一切都理所应当,就不可以方便用户。还是要尽力,所谓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商业不正是讲求有商道吗!至少做人需诚实守信,尽可能帮助用户顺利、安全转换操作系统、各种必须软件功能尽可能兼容以及信息尽可能的少丢失!虽然这很大程度仅仅取决于微软等计算机专家、工程师的自我自律约束,我们普通用户恐怕很难知道微软究竟仅了多大力量为用户考虑,但是我相信真相会有被发现的一天,无论多久远。 微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个类似“掌握魔方”操作特别出神入化的公司。几乎奠定了电脑主要的“规则”,但是,我却相信不久将来我们会发现,电脑依然是非常有限的一个小系统而已!随着我们新的关键材料认知突破,电脑系统会真正被另一个革命性新电脑系统所取代,不要以为我这样的说法是无稽之谈不可实现,我却认为很有可能,只看这样的情况发生究竟是快还是慢,是早还是迟!变成历史的小玩具之后的电脑系统,微软会留下良好的历史声名吗?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我爱佛祖
2010-02-03 13:52:55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