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BSD爆Root权限提升漏洞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9 作者: | 比特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安全漏洞 攻击漏洞 漏洞攻击 Linux
 一名安全研究人员发现,FreeBSD操作系统中存在能让限权的用户完全控制整个系统的安全漏洞。

  一名安全研究人员发现,FreeBSD操作系统中存在能让限权的用户完全控制整个系统的安全漏洞

  一名叫Przemyslaw Frasunek的波兰安全顾问告诉Register小组:Bug存在于FreeBSD的kqueue通知接口,通过这个Bug就能完全掌握root权限。它的影响范围从6.0版本到6.4版本的操作系统。而7.1及以后的版本不容易受到攻击。

  无论是合法的用户或者黑客,想要利用漏洞必须先能从本地访问系统,这就为攻击者提供了攻击系统的突破口。

  Bug使得FreeBSD kqueue的混乱,并导致NULL指针在内核模式中的*号运算。攻击者通过将一个内存页中的代码映射到地址0x0来运行恶意软件。

  Frasunek说,他于8月29日向FreeBSD官方发出了通知,但还未得到回复。FreeBSD的核心小组成员Robert Watson,告诉Register,那封电子邮件已丢失,他希望尽快得到相关的报告。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