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超强的磁碟机病毒 中毒之后解决思路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5 作者:李铁军 | IT专家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磁碟机 防病毒 Windows
最近看到很多朋友说中了一种超强超无敌的病毒,分析后发现,中的是磁碟机病毒,为让朋友们彻底了解磁碟机病毒的现象,我将染毒测试的全过程描述出来。

  最近看到很多朋友说中了一种超强超无敌的病毒,中毒后,一般用户基本没办法修复。在联络多个网友分析后发现,中的是磁碟机病毒,该病毒有多个变种。为让朋友们彻底了解磁碟机病毒的现象,我将染毒测试的全过程描述出来,供大家参考。

  因为一旦中了磁碟机病毒,几乎所有主流杀毒软件都会被这个病毒废掉,防毒很容易,中毒后则会给你带来不尽的麻烦。相信很多普通用户中了该病毒的唯一出路就是重装,测试环境用了winxp sp3虚拟机,未安装任何杀毒软件。

  1.测试前的准备:

  我事先下载了AV终结者专杀,毒霸2008安装包,毒霸打狗棒(机器狗专杀),Autoruns,Process Explorer,冰刃,Sreng,还下载了修复安全模式的注册表脚本。作为普通用户,可能在中毒前,手里根本没有这些工具。

  2.运行病毒后,机器本无异常,习惯性的打开任务管理器,立即发现慢了很多。

  3.没多久,发现弹出多个钓鱼网站。

  4.双击桌面上毒霸2008的安装程序,很快该程序卡死,本次安装没有任何进展,安装程序也不会自己关闭。

  5.登录毒霸官网下载清理专家安装包,结果发现刚一开始下载,IE的进程条就不动了,病毒应该是对杀毒厂商的网站进行了攻击。

  6.尝试从其它下载站点下载安装包成功

  7.安装清理专家成功,但清理专家打开后就死掉,无法正常运行。

  8.尝试安全模式下运行清理专家,结果重启到安全模式就蓝屏重启。

  9.运行autoruns,发现Appinit_dlls有异常加载,文件为c:Windowssystem32dnsq.dll,这个正是磁碟机病毒注入的dll文件,在很多系统进程中都有注入,强行删除或结束该线程会立即导致蓝屏重启。

  尝试用autoruns删除病毒修改的加载项,刷新后很快发现又回来了,证明在清除病毒前,修改注册表键是毫无用处的。

  10.准备使用Process Explorer,结果很快该程序失去响应。

  11.运行AV终结者专杀,发现安全模式被破坏,硬盘根目录有autorun.inf,以及(AV终结者变种av_killer.j的感染信息)

  12.运行冰刃和Sreng均宣告失败,运行毒霸打狗棒未发现任何异常,以此可以排除机器狗病毒。

  13.运行磁碟机病毒专杀,发现9个病毒特征。当然,选择清除病毒。程序最后提示需要重启,可以尝试立即重启。

  注意:如果是最新的变种,可能重启后,还会有中毒现象。应该重新运行磁碟机病毒专杀,程序提示重启时,暂不重启,双击“一键修复安全模式的注册表文件”,或者重新启动AV终结者专杀或清理专家。以修复安全模式引导系统。

  在本例中,磁碟机专杀清除了全部病毒,重启后,未再发现中毒现象。

  14.再次运行金山清理专家,查杀恶意软件,把病毒造成的其它破坏全部修复。

  15.尝试重启到安全模式,这次成功了。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ZDNet网友
2011-03-18 14:57:01
ZDNet网友
2010-05-21 00:49:14
ZDNet网友
2010-05-21 00:48:00
ZDNet网友
微软应该对自己的用户负责,如果用户完全使用xp升级微软win7,为什么要付出这样麻烦的代价?都是微软出品软件,且都是利用该软件获取信息以及处理文字、多媒体功能,微软应该尽可能方便用户!虽然有时候这样的请求也许跟不上时代技术发展的脚步,但是微软不要以此为借口,认为一切都理所应当,就不可以方便用户。还是要尽力,所谓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商业不正是讲求有商道吗!至少做人需诚实守信,尽可能帮助用户顺利、安全转换操作系统、各种必须软件功能尽可能兼容以及信息尽可能的少丢失!虽然这很大程度仅仅取决于微软等计算机专家、工程师的自我自律约束,我们普通用户恐怕很难知道微软究竟仅了多大力量为用户考虑,但是我相信真相会有被发现的一天,无论多久远。 微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个类似“掌握魔方”操作特别出神入化的公司。几乎奠定了电脑主要的“规则”,但是,我却相信不久将来我们会发现,电脑依然是非常有限的一个小系统而已!随着我们新的关键材料认知突破,电脑系统会真正被另一个革命性新电脑系统所取代,不要以为我这样的说法是无稽之谈不可实现,我却认为很有可能,只看这样的情况发生究竟是快还是慢,是早还是迟!变成历史的小玩具之后的电脑系统,微软会留下良好的历史声名吗?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我爱佛祖
2010-02-03 13:52:55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