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OSPF非纯 Stub 区域(NSSA)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5 作者: | 论坛整理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网络技术 OSPF 路由协议
 NSSA区域与OSPF stub区域相似,不从主干扩散5型外部链路状态通告(ISA)到区域,但可在区域内以有限形式引进AS外部路由。   
 NSSA区域与OSPF stub区域相似,不从主干扩散5型外部链路状态通告(ISA)到区域,但可在区域内以有限形式引进AS外部路由。
  
  NSSA能通过重分配在NSSA区域内引进7型AS外部路由,再将7型LSA译成5型LSA,由NSSA区域边界路由器(ABR)散发到整个路由选择域。翻译中可以汇总和过滤。
  
  对于因特网服务提供商(ISP)或网络管理员而言,他们必须使用OSPF将中央站点与 使用不同路由选择协议的远程站点相连接,因此利用NSSA使管理变得较为简单。
  
  在NSSA前,由于到远程站点的路由不能重分配到stub区域,因此,共同站点边界路由器和远程路由器之间的连接不能按OSPF stub区域来管理。通常使用类似RIP的简单协议来处理重分配问题,这意味着必须维护两种路由选择协议。将共同路由器和远程路由器定义为NSSA,扩展OSPF覆盖远程连接。
  
  必要时,在路由器配置模式下,指定下列区域参数,设置OSPF的NSSA:
  
  命令                                作用
  ------------------------------------------------------------------------------------
  area area-id nssa[no-redistribution][default-information-originate] |定义区域为NSSA。
  
  在ABR(区域边界路由器)路由器配置模式下,执行下列命令,把7型LSA(链路状态通告)转换为5型LSA(链路状态通告)并汇总和过滤
  
  命令                           作用
  -------------------------------------------------------------------------------
  summary address prefix mask [notadvertise][tag tag] |转换时汇总和过滤(可选)。
  
  在设置这一特性时,要考虑以下因素:
  
  可设置7型缺省路由,以达到外部目的站点。这样配置时,NSSA ABR路由器产生到NSSA的7型缺省路由。
  
  同一区域的任一路由器必须都支持NSSA区域,否则路由器之间不能相互通信。
  
  注意,尽量不要在NSSA ABR上使用显式重分配。 因为通过该路由器转换的包容易混淆。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