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PF协议相关漏洞和防范措施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5 作者: | 论坛整理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路由协议 网络技术 OSPF
 OSPF使用协议类型89,因此你可以使用nmap协议扫描来判断OSPF,除非网络通过配置访问列表来不响应这些类型的查询。如下所示:
 OSPF使用协议类型89,因此你可以使用nmap协议扫描来判断OSPF,除非网络通过配置访问列表来不响应这些类型的查询。如下所示:

  root@test]#nmap-sO-router.ip.address.252

  Interestingprotocolson(router.ip.address.252):

  ProtocolStateName

  89openOSPFigp

  OSPF由于内建几个安全机制所以比起RIP协议安全的多,但是,其中LSA的几个组成部分也可以通过捕获和重新注入OSPF信息包被修改,JiNao小组开发了一个FREEBSDdivertsocket的LINUX实现并在它们的测试中使用到。

  OSPF 可以被配置成没有认证机制,或者使用明文密码认证,或者MD5,这样如果攻击者能获得一定程度的访问,如他们可以使用如dsniff等工具来监视OSPF 信息包和或者明文密码,这个攻击者可以运行divertsocket或者其他可能的各种类型ARP欺骗工具来重定向通信。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