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PF度量值最大化解决流量问题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5 作者: | 论坛整理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网络技术 OSPF 路由协议
在使用ospf和bgp的核心路由器上,当路由器重新启动时,即使它向一条bgp路由的igp下一跳通告了可连通性,但是它可能在开始参与流量转发之前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接收完整的bgp路由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该路由器被用作周转路由器,那么流量将被路由器丢弃而停止数据转发。
在使用OSPF和bgp的核心路由器上,当路由器重新启动时,即使它向一条bgp路由的igp下一跳通告了可连通性,但是它可能在开始参与流量转发之前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接收完整的bgp路由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该路由器被用作周转路由器,那么流量将被路由器丢弃而停止数据转发。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使用OSPF度量值最大化在启动过程中通告最大cost直到bgp发回信号表明其已完成收敛。

  命令:router OSPF

  max-metric router-lsa on-startup wait-for-bgp

  (默认时间10分钟,在这个时间段内bgp用自己的状态来更新iOSPF

  缺省

  router bgp xx

  bgp update-delay <sec>

  一般bgp典型的收敛时间少于5分钟。如果bgp收敛时间比较长,并且bgp在期望时间内没有通知,ios就会在10分钟后恢复OSPF通告正常的cost.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