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IP卸载引擎将为存储网络带来变革浪潮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6 作者:论坛管理 | zdnet安全频道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TCP/IP
在主机通过网络进行通信的过程中,主机处理器需要耗费大量资源进行多层网络协议的数据包处理工作,这些协议包括传输控制协议(TCP)、用户数据报协议(UDP)、互联网协议(IP)以及互联网控制消息协议(ICMP)等。
  TCP/IP卸载引擎,即TOE,即将为存储网络带来一次变革浪潮。 
  
  何为TOE? 
  
  在主机通过网络进行通信的过程中,主机处理器需要耗费大量资源进行多层网络协议的数据包处理工作,这些协议包括传输控制协议(TCP)、用户数据报协议(UDP)、互联网协议(IP)以及互联网控制消息协议(ICMP)等。为了将占用的这部分主机处理器资源解放出来专注于其他应用,人们发明了TOE(TCP/IP Offloading Engine)技术,将上述主机处理器的工作转移到网卡上。由于采用了硬件的方式进行处理,因此为网络传输提供了更高的性能。 
  
  TOE技术已经在传统的IP网络应用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提高网络性能的同时降低了网络的成本。如今,这种优势延伸到了网络存储领域。 

TCP/IP卸载引擎将为存储网络带来变革浪潮


  
  NAS最先受益 
  
  TOE技术首先应用在NAS设备上。过去一两年时间里,NAS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发展。但是,有些用户对其性能及可伸缩性方面有着更高的期望。与传统服务器面临的问题一样,NAS设备对TCP/IP栈的处理功能也由操作系统软件来完成,为了解决性能问题,芯片和NAS厂商走到一起。 
  
  芯片公司,如Alacritech,向市场推出了专门应用于NAS设备的TCP/IP卸载引擎。TOE将对TCP/IP栈的处理功能由操作系统软件转移到安装在NAS的网卡上。这种硬件实现方式既提高了处理TCP传输流的速度,又减少了NAS处理器的处理时间。 
  
  对于用户来说,他们的数据能够以更快的速度传送。这对于那些具有共享超大型文件(如医疗图像或视频流)需求的用户尤其如此。 
  
  SAN不甘落后 
  
   TOE技术在NAS领域获得的成功对SAN(存储区域网)有很大的借鉴意义,而最近出现的一些利好消息更会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首先是TOE价格的降低,在某些情况下,TCP/IP卸载引擎的销售价格已经降到了500美元以下,而两年前这项技术问世时的平均价格约为1000美元。 
  
  其次是iSCSI协议的普及和流行,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iSCSI。一方面是用户通过iSCSI将更多的服务器连接到原有的SAN中,另一方面基于iSCSI的IP SAN也获得了更多的部署。通过iSCSI传输数据最终要转换为IP数据包,这就为TOE技术的使用带来了契机,因为在光纤通道SAN中数据以块级传输而无需进行各类协议处理工作。 
  
  TOE与iSCSI的结合使得用户可以不需要部署光纤通道SAN,甚至能够得到与之大致相当的性能。大家都知道,SAN分为光纤通道SAN(FC SAN)和IP SAN(目前主要基于iSCSI)。后者在价格和灵活性方面都较前者有巨大优势,但是性能方面并没有,也就是说如果用户从目前的FC SAN转移到IP SAN,在价格下降几倍的同时性能也大体上下降几倍。可是,TOE的出现改变了这种情况,最乐观的分析人士认为,通过使用TOE,IP SAN几乎可以得到与FC SAN相比拟的性能,而灵活性和成熟度方面却获得了“质”的提高。 
  
  一些IT经理表示他们将等到人们更广泛地采用iSCSI数据传输协议后,再在高端服务器上安装TOE。不过他们说,以目前的价格,在较小的系统上使用TOE卡是明智的选择。 
  
  例如,某用户使用6块Adaptec公司的iSCSI TOE卡将其Exchange电子邮件和Oracle数据库服务器上的CPU使用率最多减少了15%。这些系统通过基于iSCSI的存储区域网连接到两台Network Appliance公司的文件服务器上,该用户说选择基于iSCSI的存储区域网是因为它比光纤通道SAN便宜4倍,复杂程度也低得多。其所在的医疗保健机构需要在SAN上保存的数据量正在迅速增加。 
  
  美国企业存储集团分析师Tony Asaro说,iSCSI与TOE的结合开始向广泛的部署大步迈进。Asaro声称了解到有300多个iSCSI SAN正用于生产应用,尽管他没有掌握有关TOE应用的统计数据。 
  
  Alacritech公司上月发布了SES1001 iSCSI Accelerator。这是一种标价599美元的使用Microsoft iSCSI驱动程序的TOE。Intel和Adaptec去年推出了类似的产品,价格从400到600美元。 
  
  据分析人士说,等到Microsoft发送提供设备与服务器版Windows操作系统之间标准接口的本机软件驱动时,TOE的发展将得到又一次推动。不过,这种局面还不会很快到来。Microsoft说,其TOE架构(代号为Chimney)将与Longhorn版Windows大致同时推出。Longhorn预计于2006年推出。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