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享——静态路由再发布到OSPF中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6 作者: | 论坛整理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网络技术 OSPF 路由协议
 大型网络中经常遇到使用OSPF路由协议,比如:市级单位中心7513作核心设备使用OSPF协议与上级省级单位相联采用OSPF协议,下属县级单位联接3745、3600、2600等接入路由,同样使用OSPF协议,而在下一级,则使用1721等低档次的路由设备连接所一级的单位,由于1721的CPU处理能力有限当使用OSPF路由协议时,全网上百台路由并且这些路由会在上级分给的一个区域里,CPU利用率很高,处理速度很慢,所以我们在这一级使用静态路由协议,所以在3745、3600、2600等县机级单位会涉及到,静态路由
 大型网络中经常遇到使用OSPF路由协议,比如:市级单位中心7513作核心设备使用OSPF协议与上级省级单位相联采用OSPF协议,下属县级单位联接3745、3600、2600等接入路由,同样使用OSPF协议,而在下一级,则使用1721等低档次的路由设备连接所一级的单位,由于1721的CPU处理能力有限当使用OSPF路由协议时,全网上百台路由并且这些路由会在上级分给的一个区域里,CPU利用率很高,处理速度很慢,所以我们在这一级使用静态路由协议,所以在3745、3600、2600等县机级单位会涉及到,静态路由再发布到OSPF中,所以我们会使用命令:
  
  router(config)#router OSPF 100
  
  router(config-router)#redistrbute static
  
  实际工程中,使用这个命令之后,有个别的地方怎么也不通,后来经过试着使用其后面的参数SUBNETS,问题解决了。
  
  原来静态路由再发布到OSPF中后面有很多参数,一定要注意。
  
  静态路由再发布到OSPF中参数:metric 、route-map、subnets、tag
  
  Metric:任选参数,用于规定被再发布路由的度量值。缺省为20,E1为1,E2为2。
  
  Route-map: 任选参数,标识一个配置过的路由映像,该路由映像备用来过滤从前面指定的源路由选择协议向当前路由协议的路由输入。
  
  Subnets: 任选参数,规定子网路由也应该被再发布。
  
  Tag:任选的32 bit十进制值,附加于外部路由。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