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OSPF的hello包的结构和内容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6 作者: | 论坛整理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路由协议 网络技术 OSPF
OSPF的HELLO包,在它的邻居建立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有必要来了解一下它的包结构及内容。
OSPF的HELLO包,在它的邻居建立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有必要来了解一下它的包结构及内容。

  1、ROUTER-ID of the originating router(除此项之外,其它都为接口参数)

  2、Area ID

  3、ADDRESS MASK

  4、Authentication Type and Authentication information

  5、HELLO INTERVAL

  6、ROUTER DEAD INTERVAL

  7、ROUTER PRIORITY

  8、DR and BDR

  9、FIVE FLAG BITS signifying optional capabilities

  10、 ROUTER ID of the originating router"s neighbors.This list contains only routers from which hellos were heard on the originating interface withii the last Router Dead Interval.

  注意:这里包含的邻居ROUTERID是本接口上发现的,而非路由器其它接口上的。OSPF的其它接口上的邻居也没必要通过HELLO包来了解你这个接口上的邻居,它们是靠LSA来收集整个OSPF拓扑的。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