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OSGi和Java企业级开发的未来方向

OSGi和Java企业级开发的未来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SGi的框架如今已经被Eclipse基金采用,许多的主要Java厂商采用这个规范来开发中间件产品,同时OSGi也被很多开源项目组采用

来源:周立峰的博客【原创】 2009年12月7日

关键字: OSGI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OSGi的框架如今已经被Eclipse基金采用,许多的主要Java厂商采用这个规范来开发中间件产品,同时OSGi也被很多开源项目组采用。

  无论JCP是否完全的迷失了它的方向,它都不同程度受到来自外部活动的影响。Spring框架和Hibernate影响了EJB3,而且JPA也是一个好的例子。另外日渐感觉到的影响来自于对OSGi规范的采用和其实现,特别是实现了OSGi的开源的Eclipse Equinox,Apache Felix和Knoplerfish框架。

  OSGi规范为Java定义动态模组元信息系统和在其交互模组中的面向服务的编程模型。这个规范定义了一个为服务查找的注册表,还定义了一组通用功能集合,例如安全,生命周期管理,日志等。OSGi的框架如今已经被Eclipse基金采用,许多的主要Java厂商采用这个规范来开发中间件产品,同时OSGi也被很多开源项目组采用,包括用来开发应用服务器,企业服务总线,和集成开发环境。

  作为在商业产品和开源项目中广泛被使用的的核心平台,OSGi联盟开始接收到来自更复杂的的对企业应用的支持需求。在1999年,OSGi规范最初是JSR-8,主要的目的是用于家庭自助网关(home automation gateways)。自从那时起,OSGi技术就被在各种个样自助,移动电话,和家庭娱乐的嵌入应用程序所使用。2006年的8月份,OSGi联盟,接收许多关注于OSGi企业版本的建议并举行一个关于讨论成立一个OSGi企业专家组(EEG)可能性的会议。

  自从2007年1月第一次会议一来,OSGi企业专家组EEG用了两年时间编写了致力于使OSGi更好支持企业级Java应用的需求细节和设计细节。这个工作的成果是:在2009年年中,将会对OSGi规范有一个主要的更新(两个的草案版本已经发布),这个修改主要包括扩展了核心框架服务和定义现有存在企业Java技术与OSGi框架的接口以满足业务应用需求的案例。主要的特性包括被称为蓝图服务(Blueprint Service)Spring框架组件模型到OSGi服务模型的映射和分布计算协议到OSGi服务模型的映射, JavaEE映射的关键部分是Web apps,JDBC,JPA,JMX,JTA,JNDI,和JAAS。

  软件行业已经接受并支持OSGi带来的模组化的好处,下一个改进将会是通过适配已经用于企业运算的Java技术接口,进而对企业级Java应用的支撑。这个目标将帮助OSGi的开发人员更容易的以标准的方式创建企业服务务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