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给Windows 7系统特定用户开启绿色通道

给Windows 7系统特定用户开启绿色通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熟悉Windows XP的用户一定还记得它的一个功能,为某一个特定帐户设置“免口令”方式登录。此后,当你再次登录系统时,Windows 7会要求你指定为哪一个用户开通“绿色通道”,如图2所示:

作者:欧叶 来源:CBSi中国·ZOL 2009年12月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熟悉Windows XP的用户一定还记得它的一个功能,为某一个特定帐户设置“免口令”方式登录。具体说来,就是你可以为某一个指定的帐户ID,设置绿色通道,在其登录系统时,无须输入登录密码(通常情况下,此类用户都不是具有管理员权限的用户)。在Windows 7系统下,用户依然可以为特定用户指定一条绿色通道。

  本文中,您将了解到如下内容:

  

问题帐户太多时,逐一设置访问口令,容易忘记。 
本文看点用Windows 7管理员身份让特定用户无须密码就可访问。
知识点Windows 7的系统命令的使用。

  单击Windows 7开始菜单,在“搜索程序和文件”中输入“control userpasswords2”并回车,然后在打开的对话框中确认勾选了“要使用本机,用户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图1所示:

图1

  修改完毕后,保存设置退出。此后,当你再次登录系统时,Windows 7会要求你指定为哪一个用户开通“绿色通道”,如图2所示:

图2

  在图2中,设定用户和密码后,当其他人使用“vista”这个指定登录时,他就不用输入系统口令登录Windows 7了。

  编辑点评:

  本文中,除了解了Windows 7的一个系统命令外,大家似乎没有能了解到更多有用的内容。那么,笔者就留下一个问题,为特定帐户指定绿色通道,相对于新建帐户并允许其自动登录的好处在哪里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