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就是玩另类 偏要留下Windows7蓝屏瞬间

就是玩另类 偏要留下Windows7蓝屏瞬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Windows 98时代,用户每天要是不见到系统蓝屏,反而会怀疑系统是不是出问题了。现在马上就要进入Windows 7时代,虽然蓝屏更是少见,但如果出现一了蓝屏,用户还真的需要“留住蓝屏”,以查看原因。

作者:欧叶 来源:CBSi中国·ZOL 2009年12月11日

关键字: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Windows 98时代,用户每天要是不见到系统蓝屏,反而会怀疑系统是不是出问题了。直到Windows XP时代,这种情况才有了根本性的变化。现在马上就要进入Windows 7时代,虽然蓝屏更是少见,但如果出现一了蓝屏,用户还真的需要“留住蓝屏”,以查看原因。

  本文中,您将了解到如下内容:

  

问题 Windows 7蓝屏很少见,这是个“问题”。 
本文看点 调整Windows 7蓝屏的显示时间。
知识点 系统蓝屏是可以查看原因的。

  在Windows 7中,运行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rashControl分支,在右侧窗口找到并双击“AutoReboot”,然后在弹出的窗口中将默认值修改为“0”,如下图所示:

修改AutoReboot值 “留住”Windows 7蓝屏

  修改完毕后,保存设置,退出注册表编辑器。此后,当Windows 7出现蓝屏时,你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查看蓝屏信息,以方便用户分析蓝屏的原因,对症解决问题。

  编辑点评:

  在Windows 98时代,一旦蓝屏,用户就会有“大把”的时间去看蓝屏信息。现在,当微软很好的解决蓝屏问题后,我们又得想方设法“留住蓝屏”,“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用在这里是否很合适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