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八款杀软横评之防火墙对启动速度的影响

八款杀软横评之防火墙对启动速度的影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安装了杀毒软件后,细心的用户会发现系统的启动速度会比未安装前慢了些许,待软件使用一段时间后,这个变化会更明显些。

来源:CBSi中国·ZOl 2009年12月29日

关键字: 杀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安装了杀毒软件后,细心的用户会发现系统的启动速度会比未安装前慢了些许,待软件使用一段时间后,这个变化会更明显些。为什么会这样呢,一些用户会把罪责直接归咎于杀毒软件本身,认为是杀毒软件拖慢了系统的启动速度。其实不全是这样,下面我们来验证一下。

  用户系统中一旦安装了杀毒软件,其在启动过程中会对各个环节进行扫描、检测,这必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系统的启动速度,但这个影响还是非常小的。不信,咱们对比测试一下就明白了。

  测试环境:

  系统版本:WindowsXP

  已安装的应用软件:系统开机记录软件、谷歌输入法,以及相应的杀毒软件

  网络环境:局域网

  可以看出,这个系统是一个非常"干净"、简单的系统,测试过程基本不受其它应用软件的干扰。笔者用一款名为"系统开机记录"的软件来统计系统的启动时间。在未安装杀毒软件之前,这个系统的启动时间大概在32秒左右。许多人会惊讶,这么快,有点假吧。对此问题笔者会在后文作一番解释。


八款杀软横评之防火墙对启动速度的影响

图1 未安装杀毒软件前,系统的启动时间

  然后笔者依次安装了这八款杀毒软件,同时记录下了这些软件安装后的启动时间。

八款杀软横评之防火墙对启动速度的影响
图2 安装了杀毒软件后,系统的启动时间

  最后,我们对安装了杀毒软件后的系统启动时间与未安装之前的的启动时间求差,就可以得出系统启动延迟的时间了。

八款杀软横评之防火墙对启动速度的影响
图3 安装了杀毒软件后,系统延迟启动时间

  从上面的表格中,我们不难看出,安装了杀毒软件和未安装杀毒软件对系统的启动时间的影响还是较小的。有的杀毒软件几乎感觉不到有任何影响。但笔者要在此说明的是,这仅仅是刚安装了杀毒软件的情况,至于用上一段时间后,系统启动速度减缓多少,还得由用户来决定了。

  在此,笔者罗列了一些可以避免系统启动速度变慢的方法,以供大家参考。

  1.如果用户安装了多个应用软件,应尽可能的减少应用软件开机自启动的数量;

  2.如果是拨号连接的宽带用户,可以在断开网络的情况下开机;局域网用户则不必;

  3.安装杀毒软件时,普通用户应尽量按照软件的默认设置进行安装。有些软件会进行开机自动查杀,可以适当的关闭此功能。

  这仅仅是笔者在使用过程中的一点小经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些许帮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