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八款主流杀软横评之病毒检测能力对比

八款主流杀软横评之病毒检测能力对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您安装了一款新的杀毒软件后,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呢?我想许多人会和笔者做同样的选择--进行一次系统扫描。

来源:CBSi中国·ZOl 2009年12月29日

关键字: 杀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您安装了一款新的杀毒软件后,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呢?我想许多人会和笔者做同样的选择--进行一次系统扫描。无论是大范围的全盘扫描,还是小范围的关键区域扫描,大家总会先让自己的系统"干净"起来,安全起来;其次,一种检验"新家伙真本事"的心理作用也会应运而生。

  杀毒软件若"嗷嗷"狂叫,用户会认为自己的选择是对的,系统有了它,从此安全得以保障;若其默默无声,杀毒软件的优劣和系统安全系数的高低都会被一个大大的问号所"笼罩"。可见,用户对于杀毒软件的理解非常简单,只要能查能杀,其余的再考虑。由此,这八大杀毒软件的病毒查杀能力显得尤为突出。一次简单的测试,或许你就能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

  测试方法:将杀毒软件的病毒库更新至最新,对一个包含病毒、木马、恶意插件、广告程序等的文件夹进行实时扫描,待扫描完全结束后截取杀毒软件的扫描报告,并重启系统一次(便于杀毒软件清理那些顽固程序)、最后统计杀毒软件残留下来的可疑文件数量并截图。


八款主流杀软横评之病毒检测能力对比

图1八款杀毒软件扫描对象信息

八款主流杀软横评之病毒检测能力对比
图2八款杀毒软件查杀结果(1)

八款主流杀软横评之病毒检测能力对比
|图3八款杀毒软件查杀结果(2)

八款主流杀软横评之病毒检测能力对比
图4八款杀毒查杀结果统计

  编辑点评:

  从以上的测试结果中,我们可以看到,虽然这八款杀毒软件采用的病毒查杀引擎、扫描机制,以及对病毒数量的统计方式不经相同,但在查杀效果上,这八款杀毒软件呈现给用户的"答卷"还是值得肯定的,查杀效能基本上相差无几。因此,我们在衡量一款杀毒软件的优劣时,切不能比比数据就可以了,而要综合考量杀毒软件各个方面的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