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巧妙设置好压 让解压文件自动直达目标

巧妙设置好压 让解压文件自动直达目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网上下载得到的许多文件都是压缩包文件,不少菜鸟朋友都喜欢通过双击压缩软件程序窗口中的目标文件来进行解压,可是四处搜寻都找不到解压出来的文件。

作者:董安妮 来源:CBSi中国·ZOL 2010年4月3日

关键字: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网上下载得到的许多文件都是压缩包文件,不少菜鸟朋友都喜欢通过双击压缩软件程序窗口中的目标文件来进行解压,可是四处搜寻都找不到解压出来的文件。

  点击下载:好压压缩软件最新版

  事实上,当我们通过双击鼠标的方法来解压文件时,目标文件往往被自动释放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My Documents”文件夹中(其中user表示登录Windows系统的当前用户帐号),只要进入上述文件夹中就能找到从压缩包中释放出来的文件了。但由于打开上面的文件夹比较麻烦,不方便快速寻找解压文档,因此我们完全可以利用好压压缩软件自定义一个快速直达的释放路径,以便提高文件寻找效率。

  下面就是自定义释放路径的具体操作步骤:

  1.安装好压后,双击运行打开主界面。任意选择一个压缩包文件,点击“解压到”按钮(图2)(图1)。

图1 任意选择一个压缩包

  2.在弹出的解压文件框里,点击“常规”选项卡,在目标路径框中输入一个专门用来存储各种解压文档的文件夹,比如“E:\\解压文件”。点击“保存设置”按钮(图2)。

图2 常规选项卡中进行设置

  3.弹出提示信息,点“确定”关闭。

图3 点击确定

  现在可以关闭解压窗口和好压主界面窗口了,日后我们再用鼠标双击压缩包中的文件时,该文件就会被自动释放到“E:\\解压文件”中了,到时我们只要直达“E:\\解压文件”就能找到解压文件的“身影”了。当然,在这里我们也可以为新创建的压缩包文件指定一个合适的保存文件,以后新建的压缩文件就能自动被整理到指定位置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