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Server 2008的网络应用简单设置

Windows Server 2008的网络应用简单设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Server 2008的网络性能十分强大,但是系统在默认情况下无法发挥出它网络功能的全部实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6月3日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Server 2008的网络性能十分强大,但是系统在默认情况下无法发挥出它网络功能的全部实力。一来是多数用户对对一些强化网络功能的设置不甚熟悉;二来由于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安全性空前的强大,为了保证安全性,系统会在某些方面作出限制(例如网络速度方面)。所以在这里,本人会带领大家对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网络功能进行细致的研究,让我们更加高效的利用网络。
技巧一:如果安装了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主机需要切换它的用途以适应不同的网络环境时,我们可以实行“一机两制”的策略——为其同时配置适用于工作组、家庭组两种不同环境下的网络参数,让计算机无论面对那种网络时都能做到快速切换。
通常情况下,在公司的网络中管理员会分配给每台机器固定的IP地址,而在家庭中上网(ADSL或者路由器共享)使用动态IP地址的情况则会多一些。本例中姑且将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主上网参数设置成自动获得IP地址,将备份上网参数配置成手工设定IP地址。如此这般设定之后,无论主机工作在哪一种网络环境,只要网络中存在DHCP服务器,它就可以从DHCP服务器自动获取IP地址,否则它就会使用我们手工分配的IP地址,这样的设置省时省力,会有效增加我们的上网效率。
1.点击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开始”菜单,然后依次选择“网络”——“网络和共享中心”对话框,然后查看目标网卡的状态,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找到“属性”选项,单击它进入“本地连接状态”对话框;
 Windows Server 2008的网络应用简单设置
2.双击窗口中的“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选项,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该界面中的“自动获得IP地址”选项和“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选项全部选中,然后确定。完毕后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主上网参数就被设置成自动获得IP地址的方式。
Windows Server 2008的网络应用简单设置 
3.随后单击“备用配置”卡片,在设置页面中选中“用户配置”项。再接下来就是根据实际的网络环境在其中设置好固定的“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首选和备选DNS服务器”等选项,输入检查无误后确定。
Windows Server 2008的网络应用简单设置 
4.效果:设置完毕后如果此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计算机发现网络环境中存在DHCP服务器,就会自动从DHCP服务器获得有效的IP地址;否则就会自动使用我们分配的备用地址配置以自适应网络。
技巧二:让远程控制更加顺利
在公司的局域网内,为了节省时间和提高效率,管理员时常会通过远程桌面连接功能来对计算机进行远程管理。笔者按照以往的经验对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进行远程控制操作,但是却出了问题,笔者Windows XP系统的机器始终无法Telnet到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机器。排除网络连接因素、杀毒软件和防火墙等原因以后,笔者还是不能对其进行远程控制。
细细研究后,笔者发现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对远程桌面连接功能增加了安全认证环节。它的一种状态“远程桌面”的状态是会对所有请求Telnet的用户执行网络身份验证操作,并且该验证操作仅对装有Windows 7、Windows Vista、Windows Server 2008等客户端计算机系统有效。这也是笔者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计算机无法远程登录Windows Server 2008服务器系统的一个比较可能的原因。要想通过远程桌面功能成功对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进行远程控制,我们可以选择安装了Windows 7、Windows Vista、Windows Server 2008等系统的计算机来与目标服务器建立Telnet连接。当然也可以修改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远程桌面连接参数,来省略其对远程控制用户进行网络身份验证的操作。要做到上述操作的具体的步骤如下:
1.用鼠标右键单击应“计算机”图标,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管理”命令,打开“服务器管理器”窗口;
2.在对话框的右侧单击“配置远程桌面”,会弹出“系统属性”选项卡的菜单我们会发现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在默认状态下设定的“不允许连接到这台计算机”选项。如果选定的是“只允许运行带网络级身份验证的远程桌面的计算机连接”,那么就会出现我们上述的情况。在这里我们只要选中“允许运行任意版本远程桌面的计算机连接”功能选项,然后确定退出。
Windows Server 2008的网络应用简单设置 
3.这样的话我们就能从局域网的任意一台计算机中利用系统自带的远程桌面连接功能来对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服务器进行远程控制操作了。

Windows Server 2008的网络应用简单设置
为了让使用传统操作系统的远程控制用户也能够顺利地远程控制Windows Server 2008服务器系统,我们只要选中这里的“允许运行任意版本远程桌面的计算机连接”功能选项,同时单击“确定”按钮完成上述设置操作,这样的话我们就能从局域网的任意一台计算机中利用系统自带的远程桌面连接功能,来对目标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主机进行远程控制操作了。
技巧三:解决资源无法共享的问题
有的用户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在他们访问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中的共享资源时,有事会遭遇这样离奇的故障。即共享访问身份验证操作已经通过验证,但是系统却告诉他们找不到共享资源路径。到这里许多用户该如何解决才好。在这里,我们首先要知道Windows系统共享访问的原理。
在共享访问过程中,当客户端系统通过共享访问身份验证操作后,系统就会寻找对方主机系统的“IPC$”隐藏共享,并通过该隐藏共享显示出对方主机中的所有共享资源,之后我们只要在网上邻居对话框中双击目标共享资源的图标,就可以访问目标共享资源的内容了。
了解原理之后,我们推测系统无法找到共享路径,有可能是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中的“IPC$”默认共享被意外停用了,而一旦找不到IPC$默认共享时,系统的“网上邻居”窗口自然找不到共享路径了。如果判断是上述问题引起共享资源无法访问的话,我们只要将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IPC$默认共享手动开启就可以了,步骤如下:
1.单击“开始”按钮,选择“运行”选项,然后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cmd”,确定后打开DOS命令行对话框。
2.在对话框中输入字符串命令“net share ipc$”,敲击回车键后,如果出现下图信息,即说明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IPC$默认共享已经恢复正常了。
Windows Server 2008的网络应用简单设置 
本文中的几个网络应用都十分的简单,但是却亦都十分的实用,希望大家照此实践的同时也积极开动脑筋,将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更加完善起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