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放弃Chrome、IE 火狐成40万IBM员工默认浏览器

放弃Chrome、IE 火狐成40万IBM员工默认浏览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7月2日报道,IBM公司近日表示,将要求旗下将近40万员工将火狐浏览器作为其默认浏览器。”  分析师认为,对于火狐而言,此次获得IBM的全力支持无疑将使其在浏览器市场的份额朝着更加乐观的方向发展。

作者:文明 来源:雅虎科技 2010年7月6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雅虎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7月2日报道,IBM公司近日表示,将要求旗下将近40万员工将火狐浏览器作为其默认浏览器。对于致力于开源软件推广的火狐而言,这无疑是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的一次重大胜利。

  IBM软件集团负责开源软件及Linux业务的副总裁苏特(Bob Sutor)在本周四发布的一篇博客中表示:“所有的IBM员工均将被要求使用火狐作为其默认浏览器。火狐是一款企业级的产品,而我们准备将其应用到我们的企业之中。”火狐生产商Mozilla近期表示,该公司预计将有4亿人使用其软件。

  根据计划,IBM将在新电脑上安装火狐浏览器、就其使用方案对员工进行培训、鼓励IBM的供应商同样使用这一浏览器。同时,IBM还将基于火狐浏览器来进一步在其IT基础设施之中使用云计算技术。苏特表示:“目前我们有数千员工在安装Linux、Mac或者Windows等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及台式电脑上使用火狐浏览器,但是我们将使更多员工来使用这一产品。”

  除去火狐之外,Opera及谷歌公司生产的Chrome浏览器在Linux、Mac或者Windows等操作系统中的使用也日益普及,但是苏特表示,IBM选择火狐的原因在于其独立性。苏特说:“火狐是一款开源软件,并且其研发进程由一个研发团体决定,而并不是由一个商业团体来决定。”

  分析师认为,对于火狐而言,此次获得IBM的全力支持无疑将使其在浏览器市场的份额朝着更加乐观的方向发展。另一方面,Mozilla在今年5月份曾经表示,将研发一款iPhone版本的火狐浏览器。本周三,Mozilla已经将其Firefox Home iPhone软件提交给苹果公司进行测试,以等待后者的评估结果。

  事实上,将以免费形式提供的Firefox Home是一个火狐浏览器的视窗,而并非传统的浏览器本身。这一应用软件基于一项名为Firefox Sync的同步技术,从而能够使得台式机、移动电话及平板电脑上的各个火狐浏览器中的书签、浏览历史等内容能够安全的进行同步。(文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