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公布 北京等12个城市入围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公布 北京等12个城市入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1日上午,国务院办公厅今天公布了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城市)名单,北京、上海、大连、哈尔滨、南京、杭州、厦门、青岛、武汉、长株潭城市群、深圳、绵阳共12个城市和地区入围。

来源:雅虎科技 2010年7月6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雅虎科技讯 7月1日上午,国务院办公厅今天公布了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城市)名单,北京、上海、大连、哈尔滨、南京、杭州、厦门、青岛、武汉、长株潭城市群、深圳、绵阳共12个城市和地区入围。

  据悉,首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既有4个省会城市,如哈尔滨、武汉、杭州、南京,也有4个计划单列市深圳、青岛、厦门、大连,还有1个非省会城市绵阳和1个城市群湖南长沙-湘潭城市群。同时,北京、上海两个直辖市也在列。

  由于三网融合试点地区会得到政策、资金等各方面的支持,各省市党委和政府对此事非常积极。据了解,此次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共有25个省市上报申请三网融合试点,工信部和广电总局此前于22日分别召开内部会议,就这25个省市上报给国务院三网融合领导小组的试点方案申请进行讨论和审核,并于23日将部委意见回复给国务院三网融合领导小组。三网融合领导小组通过选择两部委意见"交集"的手段,并根据此前国务院三网融合领导小组发布的三网融合试点城市标准资格,选出了以上三网融合试点城市。

  今年1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会议提出了推进三网融合的阶段性目标。2010年至2012年重点开展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试点,探索形成保障三网融合规范有序开展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2013年至2015年,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全面实现三网融合发展,普及应用融合业务,基本形成适度竞争的网络产业格局,基本建立适应三网融合的体制机制和职责清晰、协调顺畅、决策科学、管理高效的新型监管体系。

  何为三网融合:

  所谓三网融合,是指广播电视网、电信网与互联网的融合,其中互联网是核心。从实现方式上看,三网融合一种是指相同的服务和内容既可在广电网又可在电信网上被提供;另一种是广播电视网与电信网配合,从而实现业务融合,例如前者负责视频广播,后者承载互动功能。

  特别关注

  相关新闻:

  以下为通知全文: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第一批

  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城市)名单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在省(区、市)人民政府自愿申报的基础上,按照试点地区(城市)应具备的条件,经国务院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审议批准,确定了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城市)名单,现予印发,请有关省(区、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好试点工作。

  国务院办公厅

  二○一○年六月三十日

  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城市)名单

  北京市

  辽宁省大连市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上海市

  江苏省南京市

  浙江省杭州市

  福建省厦门市

  山东省青岛市

  湖北省武汉市

  湖南省长株潭地区

  广东省深圳市

  四川省绵阳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