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今年全球企业SaaS市场将超85亿美元 增长14%

今年全球企业SaaS市场将超85亿美元 增长1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下旬,Gartner公司公布了企业应用软件的SaaS市场规模,将从2009年的75亿美元增长到2010年的85亿美元,涨幅为14%。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 2010年7月28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讯 7月下旬,Gartner公司公布了企业应用软件的SaaS市场规模,将从2009年的75亿美元增长到2010年的85亿美元,涨幅为14%。Gartner认为,企业越来越多地把软件和基础设施向云应用转移。项目组合管理(PPM,project and portfolio management )、内容、通信和协同(CCC,content, communications and collaboration)软件和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是企业软件向云转移的三大主要方向。

Gartner认为SaaS是云计算一种延展方式,Gartner估算,现有SaaS交付收益的四分之三都是云服务提供的,而且到2014年该数字可能会增加到90%。SaaS在过去五年中大大增加了普及度,最初的安全问题、响应时间问题还有服务可用性问题在很多企业中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同时,计算模式也更加成熟,应用也更加广泛。

在PPM市场上,研究人员告诫说,新的PPM市场供应商提供低成本解决方案可能会缩小一些企业预置型软件的增长。

在CCC市场,根据2009年的数据,SaaS应用的市场渗透率差别很大,企业内容管理只有4%,但网络会议应用的比例则高达82%。

在CRM领域,根据2009年的数据,SaaS占据了整体市场收益的24%。Gartner预计SaaS将在2010年占据整个CRM市场的2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