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CMMI帮助中国软件企业实现过程改进

CMMI帮助中国软件企业实现过程改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恒拓开源CEO马越认为,CMMI认证对于企业来说意义不仅在于获得资质,更为重要的是通过CMMI的贯彻和实施,能够改进组织内部管理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最终提升软件产品的质量。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1月26日

关键字: 恒拓开源 CMM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2年上半年,我国软件产业实现业务收入10988亿元,同比增长26.2%。随着中国软件行业的飞速发展,外包业务不断增多,许多企业都希望能凭借CMMI认证获得更高的资质。

CMMI是指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它是由美国软件工程研究所开发的一套针对研发过程能力的成熟度模型。申请CMMI ML3认证的周期一般为12-18个月,需要若干项目团队为之准备,一般需耗费几十万的经费。即使CMMI认证过程耗时耗力,但每年仍然有许多软件企业为通过CMMI更高级别的认证不懈努力。因为CMMI认证是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软件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专用通行证。

恒拓开源作为本土领先的开源技术服务提供商,在今年通过了CMMI ML3级认证。这个好消息在公司内部被高度重视,因为通过CMMI ML3认证意味着他们在软件过程规范化进程中又向前迈近了一大步。

 “CMMI资质认证因其特殊性,不像其它证书能简单获取,它需要全员参与整个过程改进。从过程定义,到项目试点,再到制度化实施,整过过程耗时较长;如果没有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将难以取得预期的效果。”据恒拓开源CEO马越介绍,他们为实施CMMI组建了EPG,QA,CM等小组,并在公司的所有项目中贯彻实施,通过长达一年多认真的过程改进,最后高质量地通过了CMMI ML3的评估。

马越认为,CMMI认证对于企业来说意义不仅在于获得资质,更为重要的是通过CMMI的贯彻和实施,能够改进组织内部管理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最终提升软件产品的质量。

截至2012年数据显示,通过CMMI ML3认证的中国软件企业大概有400家左右,而通过CMMI最高级别第5级认证的中国企业已经达到14家。目前我国软件行业还不是很规范,很多软件企业仍处于一种手工作坊式的运营阶段。以CMMI为指导展开软件过程改进工作,提高过程能力的成熟度,使得可以在预算既定的时间和成本下生产出高质量的软件产品,这对于中国软件企业的长远发展具有实质性的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