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或50亿美元收购Micros Systems 成收购Sun后最大成交额

据彭博社报道,甲骨文考虑收购酒店和零售高科技厂商Micros Systems,两家公司目前正处于“排他性谈判”之中,收购金额或达50多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Micros股价大幅上涨。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甲骨文考虑收购酒店和零售高科技厂商Micros Systems,两家公司目前正处于“排他性谈判”之中,收购金额或达50多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Micros股价大幅上涨。

此项收购可望为甲骨文带来一大批利润丰厚的客户群,有助于重振旗下近段放缓的硬件和数据库部门。

Micros Systems是个一站式的娱乐和服务业技术咨询和供应厂商。Micros Systems在公司的网站上的说明表示:“我们所有的解决方案(包括整合前端办公室、后勤办公室、中央和基于网络的解决方案)旨在优化和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客户服务水平,提高底线水平。我们在新界面(如应用程序、互联网、IPTV、呼叫中心和服务站)的开发方面有大量投资,以期能通过多种渠道与客人直接互动和沟通。”

笔者认为,甲骨文通过收购Micros Systems获得的那批客户需要支持自身庞大的数据量,具有购买甲骨文设计的数据库和硬件的潜力,甲骨文有望向他们销售这些产品。而且,收购Micros Systems亦或能为甲骨文引入一套现成的与互联网相关的科技,这些科技正好可以用在时下蒸蒸日上的物联网应用上,譬如,分散在整个度假区里为客户提出建议的智能设备类待客软件。

据彭博社报道,此次收购如果达成,将会是甲骨文自2009年以57亿美元巨额收购Sun公司以来最大的一桩收购。此项收购也将是甲骨文又一项收购其他特定行业之举,甲骨文曽于2012年12月以8.71亿美元收购了营销技术专业公司Eloqua。

此文完稿时甲骨文和Micros Systems都没有回应记者索取更多资料的要求。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18

14: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