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用友网络:地产企业互联网+转型需实现模式重构

用友网络:地产企业互联网+转型需实现模式重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战略的提出,为各行业带来全新的助推引擎。作为支柱产业之一,房地产行业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经历一年半的下行后,也期待能够在这一轮的新战略的冲击下寻找自身的破局之道。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8月21日

关键字: 用友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互联网+战略的提出,为各行业带来全新的助推引擎。作为支柱产业之一,房地产行业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经历一年半的下行后,也期待能够在这一轮的新战略的冲击下寻找自身的破局之道。

面对上述形势,房地产及园区到底在“新常态”阶段对于IT建设又将衍生何种新的需求?未来的地产信息化需要哪些新的技术支撑,用友方面针对这些又有何应对之策?记者采访了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地产与建筑行业房地产业务部副总经理、咨询专家任满松。

三大发展变化急促地产革新

现如今的房地产行业,已告别了暴利时代,随着保障房建设、不动产统一登记、房地产税立法、土地制度改革等长效调控机制的逐步建立,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将更趋于理性、长效和稳定。那么在经历下行阶段后,当前的房地产及园区到底产生了何种全新变化?

任满松认为,当整个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产业结构调整或者升级中,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的地产行业所受影响必然是重大的。因此,房地产及相应园区谋求自身的变化也在情理之中。这集中表现在以下几方面,首当其冲地莫过于地产行业积极从商业模式、融资到销售等不同环节尝试,例如社区O2O、地产众筹、全民营销、营改增的税务筹划。此外,园区地产方面,受到创投影响,纷纷开始产业园转型,衍生出孵化器、联合办公(wework)等多种模式。第三大重要变化则体现在政府的结构性减税层面,营改增的实施,其对地产行业内部管理来说也是一个契机,很多大型地产公司已着手研究营改增的落实。

O2O是热点 关键依旧是模式构建

在互联网+战略提出之后,地产行业开展了多层级的探索,以适应现如今的地产存量市场发展,这一过程中也不乏社区O2O之类的出现。站在用友的角度,到底是如何看待互联网+战略背后对于地产行业信息化核心所在?

针对这一问题,任满松强调,社区O2O作为对物业服务经营的一种探索,的确引起了业界的共鸣,在互联网+背景下,地产企业应该取势、明道、优术。因此对于社区O2O这一热点应该关注。

但我们会发现,互联网+的出现,对于地产公司而言,最大的变革依旧表现在自身业务模式的重构。而涉及到具体商业模式的问题时,已不再是简单依靠技术手段,需要在相应商业模式设计基础上构建运营体系,而技术则是其中有力的支撑。技术上应该根据业务模式要求快速迭代、开放的方式去部署适应业务需要。营销层面的全民营销开始从引流到转化,最后到交易过程,在涉及不同用户,需要有不同的展现形式、不同端部署。因此。地产企业信息化建设主官应该有前瞻的规划能力、对业务深刻理解力、对信息化发展方向的判断力及扎实的操作能力。

创新持续 用友用全面回馈客户

当前的用友,地产客户涉及富力地产、碧桂园、华侨城以及绿城等众多知名企业,客户本身也在积极进行互联网+的探索,积极提升自身企业经营效益和客户满意度。在这种大势下,用友在响应客户需求等方面到底又展现出何种独特的地方? 

提及用友地产行业的独特,任满松分析到,地产互联网+推进过程中,更多关注热点重点停留在营销领域的创新、社区服务领域的探索、移动碎片化业务办公等方面。因此,现在更多产品主要通过SAAS服务平台、移动端来实现,具体技术包含原生应用开发技术、HTML5,以及后端java等。而针对这些,用友NC系列产品可以实现主要通过面向对象的JAVA进行开发。

另外,在营销创新、社区服务探索等方面,用友也已推出了企业级解决方案,涉及房地产全民营销、社区O2O等。在面对营改增政策落地时,用友参照营改增的经验,结合地产行业推出了营改增解决方案。未来用友将逐渐将方案制作成白皮书供地产企业参考。至于碎片化办公方面,针对纷繁复杂的移动应用,用友依靠iUAP平台也推出企业+产品,以整合目前企业面对的多碎片应用问题。同时,用友并未停止创新步伐,例如规划的地产云采购平台以及推出的地产全民营销、社区O2O产品都是创新的成果。

至于园区方面,随着服务大型园区的增多,用友方面在园区服务平台、园区综合管理平台以及云平台等解决方案方面,已经为企业提供了统一应用、集中信息资源、协同业务运作 、 强化企业服务的能力。客户更是囊括上海金桥开发区、外高桥保税区、天津塘沽海洋高新区、苏州纳米科技园等众多知名园区。

而上述各种创新的出现,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伴随互联网+融入的深化,用友必然会在全面的指引下为更多地产客户搭载起互联网+“羽翼”。(支点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